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約柯奇遭驅逐 太陽雙後衛助橫掃金塊

約柯奇,圖為資料照。(Dustin Bradford/Getty Images)
約柯奇,圖為資料照。(Dustin Bradford/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

背水一戰的丹佛掘金,年度MVP得主約基奇(Nikola Jokic)遭驅逐出場,鳳凰城太陽雙後衛布克(Devin Booker)和保羅(Chris Paul)合力貢獻71分,終場以125:118再次將掘金融化,以4:0完成橫掃,率先挺進西區決賽。

0:3瀕臨淘汰的掘金,這場先發陣容微調,將莫里斯(Monte Morris)及巴頓(Will Barton)拉上火線,對上太陽雙後衛,可惜變陣效果不佳,上半場太陽雙後衛就豪取33分,掘金以55:63落後。

掘金第三節試圖追趕,巴頓、波特(Michael Porter Jr.)、莫里斯及約基奇輪流拿分,但保羅在這一節彈無虛發,6投全進,倒數3分52秒約柯基抄球時打到佩恩(Cameron Payne)的臉,布克衝上前為隊友討公道,最後約基奇吞下二級惡意犯規,被驅逐出場。

之後掘金沒有崩盤,還奮力緊追,但少了約基奇這位得分大將,最終還是以7分差提前放假,這是太陽自2009-10年後再度闖進西區冠軍賽。保羅19投14中,高效拿下37分、7助攻,終場前18.7秒的兩罰徹底毀掉掘金的最後一絲希望。

忍不住氣的約柯奇,繳出22分、11籃板、4助攻,成為自1989年強森(Magic Johnson)後,第二位在季後賽被橫掃的當年度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