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隋棠女兒教弟弟爬出嬰兒床 影片曝光網友大讚

隋棠,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隋棠,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鍾又淳/報導】藝人隋棠和丈夫Tony結婚後,五年抱仨,育有大兒子Max、女兒Lucy和小兒子Olie,一家五口幸福美滿。常在臉書分享生活的她,12日公開家中監視器裡的一段影片(點這裡),是4歲的女兒教弟弟爬出嬰兒床的過程。兩小姐弟溫馨有愛的互動,引發網民熱議和大讚。

隋棠12日在臉書貼出影片時配文道,某一天晚上,4歲的女兒Lucy帶上枕頭和玩具兔兔,突然將自己的床墊搬到弟弟的房間睡覺。從當晚開始,小兒子Olie就學會自己從嬰兒床裡出來,並走出房間。

感到非常驚訝的隋棠,不得不調閱家裡的攝影機錄下的畫面尋找原因。結果發現,女兒Lucy不厭其煩,然後親自教弟弟從嬰兒床裡成功爬出。隋棠直呼:「嚕喜小姐非常懂得鼓(慫)勵(恿)能帶來的力量!」

在三分鐘的影片中,剛開始躺在地鋪上的Lucy,發現弟弟想要從圍欄深深的嬰兒裡出來,便開始鼓勵對方從右邊連接床墊的安全地方爬出。兩小姐弟一起嘗試了多種方法,即使一起摔在床上也只是笑了笑,然後再爬起再嘗試新辦法。

期間,Lucy看著有些害怕的弟弟,總是輕言細語打氣「不要怕不要怕,姊姊在這裡,姊姊保護你」、「很棒……很棒……」、「你可以的」。最後,Lucy助Olie成功從嬰兒床裡爬出,並鼓勵說:「Olie很棒,自己出來的喔!姊姊都沒有幫你,姊姊只扶你!對不對?」一副為弟弟感到驕傲的語氣。

影片和帖文吸引逾14萬個點讚和數千次轉發,網民紛紛留言:「太可愛了,姊姊好暖,弟弟好棒!」「看了好感動,有點想哭。」「好珍貴的手足情深。」「真的好有愛。」「姊姊好有耐心好有愛地引導弟弟,可見家庭教育的溫暖!」「看了好感動,讓我想生第二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