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落後18分沒關係 老鷹逆襲76人系列賽追平

楊恩。(Kevin C. Cox/Getty Images)
楊恩。(Kevin C. Cox/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落後18分不算什麼,在主場球迷身穿「相信」T-Shirt吶喊下,楊恩(Trae Young)率隊追擊,波格丹諾維奇(Bogdan Bogdanovic)及柯林斯(John Collins)襄助,亞特蘭大老鷹最終於主場以103:100扳倒費城76人,把系列賽追成2:2平手,渴望冠軍金盃的76人還要先過過老鷹這一關。

老鷹全隊知道,要拿下勝利,必須壓低恩比德(Joel Embiid)的得分;同樣的,76人也知道,設法拖垮楊恩是擊落老鷹的方法。

恩比德、哈里斯(Tobias Harris)、小柯瑞(Seth Curry)三人不負眾望,上半場合力拿下40分,助76人以62:49在客場立威。不過第三節當楊恩被包夾時,卡佩拉(Clint Capela)、柯林斯和波格丹諾維奇趁機找空檔出手,收到成效。第四節比賽剩下5分15秒,卡佩拉轟炸籃框,老鷹取得2分超前。

比賽剩餘不到30秒,老鷹保有1分優勢,此時柯林斯發生失誤,球權到76人手上,恩比德上籃沒進,西蒙斯(Ben Simmons)也沒抓到,76人只好故意犯規凍結時間;不過楊恩兩罰俱進,小柯瑞最終一刻三分球出手,企圖把比賽帶進延長,可惜事與願違,終場讓老鷹以3分之差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