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邱奕勝關切長輩施打亂象 籲普設接種站

邱奕勝議長關切長輩施打亂象,籲普設接種站,疫情緊張各方爭取打疫苗。(桃園市議會提供)
邱奕勝議長關切長輩施打亂象,籲普設接種站,疫情緊張各方爭取打疫苗。(桃園市議會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開打長輩疫苗,各地出現人潮群聚及動線不良等問題,施打老人遭受日曬、排隊、久候之苦,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及市議員林政賢也分別前往大崙國小、大有國中等地視察施打情形,看到老人受到不友善對待,於心不忍,邱議長要求往後擴大施打對象時,應普設接種站,以里辦公處為單位,徹底改善施打亂象。

邱奕勝議長關切長輩施打亂象,籲普設接種站,疫情緊張各方爭取打疫苗。邱奕勝議長關切長輩施打亂象,籲普設接種站,疫情緊張各方爭取打疫苗。(桃園市議會提供)

除了施打疫苗問題之外,最近桃園市議會及邱奕勝也接獲許多來自各界的陳情,很多均與未列入施打疫苗優先名單行列,但卻是第一線接觸民眾最多的服務人員,例如超商店員、送瓦斯人員還有牙醫診所行政人員等。紓困4.0專案,也要顧及沒有勞保及未參加公會之社會邊緣人。

邱奕勝議長關切長輩施打亂象,籲普設接種站,疫情緊張各方爭取打疫苗。邱奕勝議長關切長輩施打亂象,籲普設接種站,疫情緊張各方爭取打疫苗。(桃園市議會提供)

邱奕勝表示,從5月中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實施三級警戒已經1個月,到今(16)日為止,本土病例已逾1萬2000人,死亡病例460人,影響所及,民眾惶恐萬分、各行各業哀鴻遍野,最近各團體爭取施打疫苗及紓困陳情案,如雪片飛向桃園市議會,他相當重視,除了回覆,也同意協助優先爭取施打疫苗及紓困。

統一超商加盟主多人向邱奕勝陳情指出,桃園市目前總共有1200餘家便利超商門市,共有約1萬多名員工任職,社區化的便利超商,每天24小時營業,員工站在第一線接觸民眾,在疫情蔓延之際,染疫風險不下於第一線執勤之警察人員,為避免超商成為社區防疫破口,希望將超商員工列為疫苗優先施打對象。

桃園市液化氣體燃料商業同業公會也具函陳情,液化石油氣業者配送人員協助配送過程,必須進入民眾家中安裝桶裝瓦斯及回收空瓶,暴露高風險環境高於一般郵差、宅配及外送,為確保工作權益及民生物質配送,希望能優先安排施打疫苗。

桃園市牙醫師公會陳情表示,目前醫事人員已完成施打,但診所內非醫事人員,只有12所合約醫院及13區衛生所可施打,但線上預約,不到10分鐘就已額滿,未能預約成功的牙醫助理及行政人員,都非常恐慌焦慮,盼能開放額度或後續配發疫苗時,能優先提供他們施打。

署名無奈、無助的居家托育人員向邱奕勝陳請,他們因疫情爆發被迫停托,還要退還家長托育費,這波疫情未來還要延燒多久無人知曉,擔心社區疫情擴散,大多數居家托育都已停工,加上沒有勞保也無參加公會,嚴重影響他們收入及生活,希望紓困4.0能將他們列入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