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女倒臥路旁 疫情當前警急到場關懷

東光所警員鄭王凱、洪淑慧及陳恩豪。(基隆市警察局提供)
東光所警員鄭王凱、洪淑慧及陳恩豪。(基隆市警察局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警民無不繃緊神經共同對抗疫情。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東光派出所警員鄭王凱、洪淑慧及陳恩豪於6月13日18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其路過東信路段時發現一女子身體不適倒臥路旁,請求警方及相關單位協助。

警方配戴好防疫裝備後趕赴現場,經了解該女子下班步行返家途中,忽然感到暈眩後跌坐在地,對談過程中,女子露出緊張神情,只能斷斷續續的講出自己的名字,又稱身體狀況僅輕微不適,經救護人員研判不須就醫。

警方研判讓女子自行返家恐生危害,遂徵求女子同意用其手機聯繫家屬到場。其兄長到場後告知警方,胞妹因患有宿疾需定期服藥,感謝警方與熱心民眾的協助,讓妹妹不致發生危險。

警方呼籲,目前防疫規定在戶外須強制佩戴口罩,如果因此呼吸不順致身體不適,應立即於路旁休息或請求相關單位協助,避免發生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