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波爾技壓選秀狀元 奪NBA新人王

波爾,圖為資料照。(Jared C. Tilton/Getty Images)
波爾,圖為資料照。(Jared C. Tilto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NBA年度最佳新秀17日宣布得主,由黃蜂隊後衛波爾(LaMelo Ball)技壓灰狼隊的選秀狀元愛德華茲(Anthony Edwards)、國王隊的哈利伯頓(Tyrese Haliburton),抱走殊榮。

據中央社報導,波爾獲得84張第一名選票,拿下465分,愛德華茲獲得15張第一名選票,拿下309分,國王的哈利伯頓則獲114分。在100名全球體育記者、作家、播報員的投票中,獲得第1名選票可拿5分,第二名選票可得3分、第三名選票可獲1分。

19歲的波爾,2019-2020球季曾到澳洲職籃打球,在2020年美國職籃NBA選秀會上,被夏洛特黃蜂以第一輪第三順位選上。

波爾本季為黃蜂打了51場比賽,平均每場比賽可獲15.7分、6.1助攻、5.9籃板、1.59抄截,在助攻、抄截上的成就,在所有新秀中排名第一。波爾的菜鳥球季表現出色,他曾在1月黃蜂對上亞特蘭大老鷹的比賽拿下大三元,成為NBA史上締造大三元的最年輕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