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乎總統拜託!」 議員媽媽第一次打疫苗

議員媽媽第一次打疫苗,「乎總統拜託!」(臺中市議員楊典忠提供)
議員媽媽第一次打疫苗,「乎總統拜託!」(臺中市議員楊典忠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楊典忠17日上午,陪媽媽到清水國小打疫苗。楊議員說,以前每年打流感疫苗的時候,媽媽都說「不用」,上禮拜家人詢問是否要打疫苗,她還是說不願意;後來看到蔡總統615談話,竟然讓她改變心意了,「乎總統拜託!」

今日也剛好遇到副市長陳子敬到清水國小,視察民眾施打疫苗的狀況。楊典忠認為,打疫苗不只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家人,更是共同維護社會國家的防護網,希望大家配合政府政策,按照順序時間施打疫苗。

「乎總統拜託!」楊議員媽媽說,從小到大因為害怕打針,所以都沒有打過疫苗;前天看到蔡總統親自在電視拜託每位老人家「趕快打疫苗!」讓她覺得非常感動。她說,連總統都特別關心老人家打疫苗,打針的痛算什麼呢?所以才改變心意要打疫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