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納達爾、大坂直美 宣布退出溫網

納達爾,圖為資料照。(Adam Pretty/Getty Images)
納達爾,圖為資料照。(Adam Pretty/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西班牙男子網球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17日晚間在推特宣布,為了延長個人職業生涯,他決定不參加今年的溫布頓網球賽和東京奧運。另外,日本女網好手大坂直美的經紀人(Stuart Duguid)表示,大坂不會參加今年的溫布頓網球賽,但會在東京奧運出賽。

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納達爾在推文中寫道:「我決定不參加今年的溫布頓錦標賽和東京奧運。做出這類決定絕不容易,但我傾聽自己的身體並與我的團隊討論後,了解到這是正確的決定。」

納達爾表示:「我的目標是延長生涯及繼續做我令我開心的事,也就是以最高水準參賽,並為以最高競爭水準達成職業和個人目標繼續奮戰。」

納達爾並說:「法網和溫布頓只間隔2週,我的身體要在一向費力的紅土賽季之後恢復狀態並不容易。過去2個月我盡了很大努力,做出這個決定是一項中長期的考慮。」

美聯社報導,大坂直美的經紀人杜蓋德18日透過電子郵件表示,大坂將不會出戰溫網,她目前正在跟家人、朋友共度私人時光,「她會為奧運做好準備,而且她很興奮能在母國粉絲面前比賽。」

美網全面開放觀眾入場

另外,美國網球協會(USTA)當地時間17日宣布,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將全面開放觀眾入場,主辦單位將在7月15日對一般大眾開賣門票。美國網球協會執行長陶史(Mike Dowse)表示,他們極其興奮今年美網能迎回球迷。

據法新社報導,今年美網將於8月30日至9月12日在法拉盛草地公園(Flushing Meadows)舉行;去年美網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被迫將觀眾擋在門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