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超暖心!彰化縣啟動專車接送90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

彰化縣長王惠美和員林市長游振雄抵施打疫苗現場關心長者。(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和員林市長游振雄抵施打疫苗現場關心長者。(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已展開COVID-19疫苗接種的工作,90歲以上長者今(19)日開打,縣政府為了提升高齡者的防疫量能,考量90歲以上、行動不便長輩有交通上的困擾,為避免長輩及家屬前往疫苗接種站須大費周章,免付費用、不用預約,縣府主動派車提供溫馨接送。

縣長王惠美今(19)日一早前往各鄉鎮疫苗接種站,關心長者疫苗接種情形,除了復康巴士接送,因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有的接種站也立即啟動,疫苗得來速,醫師、護理師只要見到乘車而來的行動不便者,便主動上前關懷並在車上直接問診跟施打,讓不方便下車的長者,免下車也可以接種,讓長者及家屬覺得超暖心的。王縣長再次感謝所有醫護及鄉親的配合,防疫不分您我,大家齊心一起來防疫。

王惠美說,這次彰化縣疫苗共37,000劑,目前施打率高達96%。今天開始針對90歲以上長輩注射疫苗,今天一早已陸續跑了9個鄉鎮了解疫苗施打情況,原本有預約的長輩可能因擔心對疫苗有嚴重不良反應,出席狀況並不理想。下階段,縣府會針對85~89歲的長輩來施打,目前也開始調查80~84歲長輩的意願,並逐步規劃75歲以上的長輩透過預約系統盡速來施打,也可以及早跟村里長來做預約,盡速達到群體免疫,大家生活才能逐步走上正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