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奶奶告白「我愛你」 確診爺掉下最後一滴淚病逝

護士「依依」分享照顧重症病患的心聲。(Up直播提供)
護士「依依」分享照顧重症病患的心聲。(Up直播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臺灣疫情嚴峻,有位重症爺爺在臨終病榻前和親人最後通話,奶奶隔著電話訴說「我愛你」,爺爺聽完後面帶微笑、掉下最後一滴淚離世了,讓在場的醫護人員紛紛掉淚不捨。

護士依依描述,每天處在急診室水深火熱,看著每位確診者瀕臨生死關頭的交雜,忍不住落淚說,前陣子照顧的一位重症病患爺爺剛離世,在最終病榻前,由於家屬無法探病接觸,協助爺爺用視訊電話與家人進行最後的告別通話。

兒子、女兒隔著鏡頭打氣,接著枕邊人奶奶更是不捨在電話那頭對著爺爺親訴:「我愛你」,爺爺當時已經意識模糊無法說話,在聽到真情告白後嘴角往上、表情轉為放鬆,心跳接著停止、掉下他最後一滴淚逝世了。

場面悲慟,讓醫護人員也掉淚不捨,但依依也只能趕緊跑到廁所調整情緒,再繼續回來照顧其他病患。從事護士數年,她以此為職志:「我會繼續做下去!除了有穩定的薪資,也可以幫助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