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正妹護士曝急診室現況 醫護負荷超載工作

依依日前順利打完第一劑疫苗。(Up直播提供)
依依日前順利打完第一劑疫苗。(Up直播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疫情嚴峻致使醫護人員緊缺,正妹護士「依依」開直播解密急診室的真實狀況,指出目前醫院的人力相當吃緊,身體負荷著超載的工作,讓網友看了相當心疼。

急診防疫護士「依依」在臺北市的某家醫院擔任急診室護理師,雖然工作忙碌,但仍透過下班、休假時跨界當直播主與網友互動。

依依表示自己目前採輪班工作,透露由於目前國內疫情相當嚴重,照顧的病患都是確診的個案。

她指出目前醫院的人力相當吃緊,每個人身體都負荷著超載的工作,直言:「工作的值班時間是加長的,因為手上事情沒做完是不可能下班,我們不可能把自己工作丟給下一個同事!」

加上面臨同事確診被隔離、或是去打疫苗等,人力都會隨時加重,甚至不被允許休疫苗假,就連N95口罩、防護衣等防疫物資,都因為政策得節約使用。

她坦言這陣子心理壓力極大,從疫情爆發後,不僅家人親友掛念操心,甚至部分餐飲業者聽到外送到醫院都會委婉拒絕,自己甚至遭受計程車司機冷眼對待,讓身為醫護人員的她們內心「很受傷」。

由於目前僅有採檢站的人員有薪水補助,依依呼籲,除了徵召護理師回來支援,也希望針對原本就在工作崗位上的醫護人員進行補助。

至於熱門詞「校正回歸」惹議,依依認為,數字上是有意義的,因為透過數據分析觀察走向,現實上對於醫護人員來說就是染疫增加。若校正數字越慢是不好的,因為沒被匡列的人照樣例行性生活工作,恐怕會造成更多的感染破口。

對於疫苗實施第一階段施打,打過AZ疫苗的她也呼籲審慎評估,「國產疫苗生產也還不確定,但國外快過期的疫苗恐怕有不安全,大家一定要了解,打完疫苗不是擁有絕對保護力,還是會有感染的風險,並不是就沒事情了,目前待在家才能真正斷絕傳染鏈,大家不要再跨縣市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