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大谷翔平23轟並列全壘打王 投打比肩名人堂球星

大谷翔平。(Jayne Kamin-Oncea/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Jayne Kamin-Oncea/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21日再度開轟,6天內5場比賽敲出6支全壘打!本季第23轟與多倫多藍鳥的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在MLB並列全壘打王,也締造生涯單季新高。

大谷翔平對底特律老虎四連戰的最後一戰,五局下二壘有人時登場打擊,相中老虎先發投手麥茲(Casey Mize)一記84.6英里(約時速135公里)偏低角度進壘的滑球,有點彎著腰由下往上撈,一棒送出中外野大牆,也幫助天使追平比數。

這支全壘打是大谷翔平大聯盟生涯第70轟,成為大聯盟史上第4位生涯至少70轟、又能投出100次以上三振的選手,與名人堂球星貝比魯斯(Babe Ruth)、安凱爾(Rick Ankiel)和林戴爾(Johnny Lindell)比肩。

本場比賽打到延長賽才分勝負,十局上老虎靠卡麥隆(Daz Cameron)在滿壘時刻敲安,打回關鍵2分,最後以5:3避免遭到橫掃。值得一提的是,老虎在十局下面對大谷翔平,竟直接連投4個壞球,請他上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