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迷路鸚鵡叩窗求救 員警驚嘆:真有靈性

員警發現小鸚鵡腳上還繫著金屬環和一把鑰匙,於是聯繫轄區里長協尋。(台中市警局提供)
員警發現小鸚鵡腳上還繫著金屬環和一把鑰匙,於是聯繫轄區里長協尋。(台中市警局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超有靈性! 早晨7點,臺中大里區十九甲派出所,飛來一隻「逃家鸚鵡」要報案,讓員警驚呼連連,這鸚鵡裡面「好像住著一個人」,太有靈性了!

臉書社團「大里人聊天室」,失主陳先生貼文說,寵物鸚鵡飛走了! 臉書社團「大里人聊天室」,失主陳先生貼文說,寵物鸚鵡飛走了! (台中市警局提供)

6月18日早晨7點多,霧峰分局十九甲派出所門前,飛來一隻繽紛艷麗的小鸚鵡,用頭輕輕撞擊派出所的窗戶玻璃,發出的聲響,讓警員劉謹先與賴冠維都聽到了聲音;員警說,一開始以為是有民眾需要協助,到門口一看,才發現來報案的竟是一隻鸚鵡!

員警研判,市區罕見野生鸚鵡,且小鸚鵡腳上還繫著金屬環和一把鑰匙,於是主動聯繫轄區里長,詢問有無遺失寵物鸚鵡的訊息,不久就在臉書社團「大里人聊天室」找到了! 原來日前就有民眾貼文說,寵物鸚鵡飛走了! 失主陳先生至派出所認領小鸚鵡,十分感謝警方協助找回寵物。

員警回想鸚鵡報案過程都非常驚嘆,這隻鸚鵡裡面「好像住著一個人」,逃家那麼久,迷路想回家,就懂得飛到派出所來找警察幫忙,而且還很有個性,要查看牠的腳環時,還差點被牠啄傷,像極了發脾氣的小孩子。

失主陳先生至派出所認領小鸚鵡,十分感謝警方協助找回寵物。失主陳先生至派出所認領小鸚鵡,十分感謝警方協助找回寵物。(台中市警局提供)

霧峰分局長陳家銘呼籲,民眾拾獲遊蕩在外、無家可歸的動物屬善事一樁,不過,警察機關未具有動物保護專業知能與空間設備,很難收容及處置;如民眾有拾獲活體動物時,仍應依「動物保護法」第14條規定,送交各轄區動物保護部門或委託民間動物收容處所等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