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薄荷西瓜冰沙DIY 吃了透心涼

「薄荷西瓜冰沙」,讓我們在家自製冰沙,就能清涼一「夏」!(邦聯文化提供)
「薄荷西瓜冰沙」,讓我們在家自製冰沙,就能清涼一「夏」!(邦聯文化提供)

文/李相旼(이상민)調茶師
夏天怎麼可以缺少冰冰涼涼的「西瓜」呢?吃一口透心涼,立刻冰鎮高溫不下的身軀。韓國調茶師李相旼(이상민)研發這一款「薄荷西瓜冰沙」,讓我們在家自製冰沙,就能清涼一「夏」!

這是以胡椒薄荷和西瓜製作的清爽西瓜冰沙。牛奶的分量越多,風味就會越柔和。請以配方為基準,並依照個人喜好調整用量。只要喝一口,就能感受到西瓜的清爽與薄荷的清涼感。

材料:胡椒薄荷1小匙、熱水120ml、冰塊100g、牛奶50g、西瓜300g、糖漿 20g、西瓜片1片

作法:

a.茶壺中倒入熱水溫壺。

b.在a中放入胡椒薄荷,倒入120ml熱水,浸泡5分鐘至味道濃郁。

c.濃茶泡好後,用濾網濾起薄荷葉,放涼至常溫。

d.將冰塊、牛奶、西瓜、糖漿和75ml放涼的茶湯放入果汁機中,攪打成細緻的冰沙狀。

e.將打好的冰沙裝入杯中,放上西瓜片裝飾。

也可將西瓜冷凍後再使用!

製作西瓜冰沙時,西瓜和冰塊的分量非常重要。水分多的西瓜在做成飲品享用時,味道很容易會變淡,因此先將西瓜冷凍再使用也是一種方法。請將西瓜半結凍之後和冰塊一起攪打。

——摘編自《奶茶特調Milk Tea101:調茶師的絕美飲品配方,組合出味覺視覺雙滿足的特色單品》,(邦聯文化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