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囝仔」網路號召挺醫護 匿名捐護目鏡

屏東縣一群「屏東囝仔」於網路號召發起不留姓、不留名的匿名捐贈活動,愛心募集1000個護目鏡,23日透過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許展維,捐贈給屏東縣衛生局統籌分配給縣內醫療院所使用。(民進黨屏東縣黨部提供)
屏東縣一群「屏東囝仔」於網路號召發起不留姓、不留名的匿名捐贈活動,愛心募集1000個護目鏡,23日透過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許展維,捐贈給屏東縣衛生局統籌分配給縣內醫療院所使用。(民進黨屏東縣黨部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一群「屏東囝仔」於網路號召發起不留姓、不留名的匿名捐贈活動,愛心募集1000個護目鏡,約市價近5.5萬元,23日透過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許展維,代替學子、家長、老師、社會人士,捐贈給屏東縣衛生局統籌分配給縣內醫療院所使用。

屏東縣黨部主委許展維表示,匿名捐贈活動最初這只是幾個未成年的萬丹學子的發想,用自己少少的零用錢、壓歲錢、小豬公在能力範圍內購買醫護需要的護目鏡,無意間家長與學校老師得知後,在取得長輩許可後,正式發起這場透過網路號召串聯的匿名捐贈戶目鏡的活動。

許展維說,活動從發起到募集約1個月,原只是由學子燃放的一朵善意的火花,在透過家長網路群組號召串聯下星火燎原,短時間就達到目標,募集到1000個護目鏡來捐贈給屏東縣內的醫護人員。

23日許展維主委代表無數網路匿名的捐贈者,在周圍醫護人員見證下,將愛心募集來的5大箱,共1000個護目鏡親自送到衛生所轉交衛生局的承辦人員。衛生局施丞貴局長親自代頒縣長潘孟安的感謝狀,感謝民眾的善心義舉。

許展維除轉達民眾力挺醫護人員的心意,也極其感謝醫護在疫情期間的付出與辛勞,並呼籲民眾要「順時中」,在疫情持續趨緩下也不要放鬆,出門持續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環境消毒、減少出門,全台團結齊心一定能挺過疫情,回復以往正常生活。

國民黨屏東縣黨23日將中央黨部募得的2000個防護面罩與300個防疫護目鏡,捐贈給屏東縣警察局、屏東市公所等,讓第一線人員可以有更深一層的保障。  國民黨屏東縣黨23日將中央黨部募得的2000個防護面罩與300個防疫護目鏡,捐贈給屏東縣警察局、屏東市公所等,讓第一線人員可以有更深一層的保障。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提供)

另外,國民黨屏東縣黨23日也將中央黨部募得的2000個防護面罩與300個防疫護目鏡,捐贈給屏東縣警察局、屏東市公所,希望這些重要的防疫配備可給防疫第一線的清潔隊員和警察人員配戴,在疫苗尚未充足以前,能讓他們可以有更深一層的保障 

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表示,國內目前處在三級警戒,很多行業都受到影響,縣黨部與屏東縣民眾服務社聯合推動「你我攜手齊關懷.抗疫之路不孤單」關懷弱勢計畫,希望藉此活動,募得民生物資如白米、罐頭、麵條、餅乾、電風扇、吹風機等,盼能給弱勢民眾以解燃眉之急,若有意捐助者或有鄉鎮市艱困的民眾於社會福利體系無法補助的邊緣人,均可與縣黨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