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學校操場秀創意 學生直呼好想回校上課

高市阿蓮國小教師創意修剪操場草皮,讓宅在家的學生也能看到校園的美麗。(高市府提供)
高市阿蓮國小教師創意修剪操場草皮,讓宅在家的學生也能看到校園的美麗。(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疫情期間,學校停課不停學,學生在家學習已1個多月,有不少人開始想念校園與同學。高市阿蓮國小為了讓學生看到美麗的校園,由教師們發揮創意,合力在操場上修剪出校徽,有學生看到後十分驚喜,感動得直呼好想回學校上課。


因疫情延長學生返校,有不少學生利用線上上課時,向老師吐露心聲,表示很想回學校看看,或到操場跑跑跳跳;也有學生說,想看一下老師、同學,因為在線上還是有距離感。

近日豪雨,讓乾旱的操場草皮吸足水分,顯得更鮮活青翠。為讓同學及家長也能看見校園的美麗,展現操場的活力,由老師陳聖樺著手設計圖案,足球教練林孟君負責駕駛割草機修剪,搭配教師們在教室制高點用心指揮,合力完成雨過天晴的操場,畫出了創意造形的校徽圖案。

當影像貼上學校FB後,並分享從校舍高樓處拍下的照片,許多學生與家長感到十分驚訝,說好久不見的校園竟變的如此可愛;有學生說好感動,讓宅在家許久有了療癒;也有不少家長直呼,草皮圖案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好像生命都活了起來,希望疫情趕快退散,回到「自由的生活」。

校長蘇聰榮說,停課不停學一個多月來,疫情讓大家顯得心情沉悶,希望這片校徽草皮讓全校師生有份「小確幸」,一掃疫情陰霾,一起期待疫情後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