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前球后拒打東奧 小威廉絲不談理由

小威廉絲表態不參加東京奧運賽事。(AELTC/Pool/Getty Images)
小威廉絲表態不參加東京奧運賽事。(AELTC/Pool/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女網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4屆奧運金牌得主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在溫網開賽前表示自己不會參加東奧,但原因並未說明。

繼納達爾(Rafael Nadal)、提姆(Dominic Thiem)之後,前球后小威廉斯在參加溫布頓賽前記者會時透漏,決定不打奧運有很多理由,但她不想特別談這件事,也許改天再說。

在2012年倫敦奧運拿下女單金牌,另外還與姐姐大威聯手進帳3面女雙金牌的小威廉斯說,「我其實不在奧運名單之中,所以我不知道,如果是這樣,那我就不該在名單上。」

畢竟已經39歲的她在懷孕復出後,狀態一直無法恢復到過去的水準,上屆里約奧運也止步第三輪,雙打更在首輪出局,結束了奧運15連勝紀錄。加上曾經表示,如果不能帶著3歲女兒同行,就不會參加東奧。這位傳奇球星不打奧運或許不是那麼令人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