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假日景點現遊客 陳宗彥:臺灣無放鬆本錢

全臺三級警戒延長,但仍有民眾開車進入日月潭欣賞美景,當地伊達邵社區設防疫站在出入口進行管制與勸導民眾不要開車進入。(中央社)
全臺三級警戒延長,但仍有民眾開車進入日月潭欣賞美景,當地伊達邵社區設防疫站在出入口進行管制與勸導民眾不要開車進入。(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全國維持三級警戒狀態已有一個多月,近日卻傳出有零星遊客前往日月潭、合歡山等景點,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這場戰役還在進行中,一再的提醒,不能讓疫情反覆,臺灣沒有放鬆的本錢。」並呼籲大家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

各地風景區因應三級警戒,多為暫停開放,但仍有部分民眾前往景點,周末假日可見零星人潮,警方因此加強巡邏,並宣導落實防疫措施,甚至盼暫緩前往。陳宗彥日前也在臉書指出,週休期間,已經有零星遊客潮出現在各個景點,讓他們非常憂心。

陳宗彥說,疫情指揮中心跟各縣市的防疫人員,已經很久沒有休息,大家都很想念家人,也想放鬆出遊,但是,每個人都還在崗位上堅持著。軍警消、醫護團隊跟清消人員,也沒有停下腳步,在炎熱且不穩定的氣候下,勸阻群聚、協助疫調、照護病患跟清潔消毒,他們在壓力下,盡忠職守。

陳宗彥表示,很多人都辛苦的撐著臺灣,因為疫苗施打率還不到安心的程度,更因為幾個地區仍遭到病毒肆虐,且戰況激烈。因為全國一命,這場戰役還在進行中!他強調,一再的提醒,不能讓疫情反覆,一說再說,臺灣沒有放鬆的本錢,國外抗疫的例證,都在告誡我們,一旦以為疫情控制了,一旦民眾放鬆警戒,一旦有報復性的出遊或群聚,疫情就會再次肆虐,且都伴隨著變種病毒或更多的威脅,國家社會都要付出更多的代價與時間。

陳宗彥指出,堅持下去,不只能看到隧道盡頭的光,還能走出陰霾!但若不斷有人臨陣脫逃、自我放縱,所有的努力會付之一炬,臺灣的抗疫之路也會越加漫長和昂貴。「希望國人務必自律,目前疫情的穩定,是轉折點不是終點!」並呼籲大家,舊的病毒尚未撲滅,變種病毒已經來襲,要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