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首次開口說話竟向媽求救 女嬰救了自己一命

女嬰(示意圖)。(Pixabay)
女嬰(示意圖)。(Pixabay)

【記者陳俊村/報導】為人父母的聽到嬰兒首次開口説話,通常都會很高興,但有一名女性網紅的經歷卻大不相同。有別於一般嬰兒開口喊爸爸或媽媽,她的女兒一開口卻是喊救命,這讓她大吃一驚。但她後來帶女兒去看醫生,果真發現她的心臟有問題。沒想到她開口的第一句話救了自己一命。

這個名叫安妮(Shawna Annie)的媽媽在網上分享了她女兒羅納(Rona)在2019年首次開口說話的短片,當時她只有大約4個月大。

安妮在字幕上寫道:「當你女兒的第一句話是求救時,這很可怕。」

從這段短片可以看到,羅納先是發出嬰兒的咿呀之聲,接著停頓了一會兒,然後似乎很鎮定地說:「救我,媽媽!」(Help me mum)

這段短片不但讓安妮嚇壞了,也讓她的粉絲感到震驚。有人說:「這真的嚇到我了。」但也有人開玩笑地說:「我會簡單地把她交給她的爸爸。」

安妮表示,這不但是羅納的第一句話,她先前連一個音節的發音都沒說過。她意識到羅納可能想表達什麼,所以帶她去看醫生,結果有了驚人的發現。

她說:「這讓我震驚。我帶她去看小兒科醫師,小兒科醫師聽到她的心臟有雜音,所以叫我們去看心臟病專科醫生。她在不到一個月之後動了手術。」

在後來的一段短片中,安妮分享了記錄羅納進行心臟手術與復原過程的一些照片。如今她已經2歲,身體相當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