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北榮桃園分院協助社區6千餘位長者疫苗接種

盧星華院長(右1著白袍)陪同鄭文燦市長(右2著紅背心)關懷民眾接種狀況。(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盧星華院長(右1著白袍)陪同鄭文燦市長(右2著紅背心)關懷民眾接種狀況。(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高齡長者疫苗自110年6月15日起開打,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配合政府政策及規劃,於桃園區大有國中、慈文國中及八德區大忠國小等3處開設社區疫苗接種站,目前該等據點已各執行4天,合計共有12場次,協助施打約6,300人。

北榮桃園分院醫護人員於各社區疫苗接種站的專業表現及服務效率,皆受主管機關肯定及讚賞。北榮桃園分院醫護人員於各社區疫苗接種站的專業表現及服務效率,皆受主管機關肯定及讚賞。(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為使接種作業能有最佳效率,該院於事前即派員前往至接種站所在地現勘,配合各場地的不同特性,規劃良好的動線,每場並動員醫護人員及行政人員共約15-17名進駐。每個疫苗接種場次於開打前1小時工作人員就已到場,認真整理及布置場地,使現場環境舒適友善、動線清楚明瞭,既能避免民眾等候壓力並能維持良好的秩序,更能擁有快速且穩定優良的接種品質。

接種站環境舒適友善並具快速且穩定優良的接種品質。接種站環境舒適友善並具快速且穩定優良的接種品質。(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北榮桃園分院長盧星華為關懷民眾並為現場看診醫護及協助服務的行政同仁加油打氣,特帶著飲料至現場探望並披上白袍親自為民眾看診評估,讓執行任務的同仁們備受激勵。

三個疫苗施打站表現突出,不論是在施打的量和效率上面都有很好的表現,受到鄭文燦市長和衛生局王文彥局長一致的讚賞,以及民眾的肯定,盧星華表示,身為院長感到非常驕傲,以同仁們為榮。護理長則表示非常感謝院長,在放假日依然時時刻刻關心現場的工作同仁,這次疫苗施打任務,同仁的專業的表現及服務效率,皆受主管機關肯定及讚賞,值此疫情嚴峻時刻,能夠為醫院爭光,又可以為防疫盡一份力量,再辛苦也是值得!

接種站內,有臺北榮總桃園分院專業優秀的醫護人員為疫苗接種安全及品質把關,也有如八德區公所邀請的氣球達人,現場表演及創作各式各樣知名的可愛造型氣球,分送給施打疫苗的長者們舒緩心情,接種站外,桃園市府團隊安排有疫苗愛心計程車及復康巴士免費接送,讓長者能在安全舒適的環境完成疫苗接種,各項合作讓疫苗接種任務非常成功,北榮桃園分院盧院長表示,該院將持續秉持五大核心價值「榮譽、熱誠、誠信、品質、效率」,全力配合政府政策、協助各項防疫任務,讓民眾在疫情之下,也能擁有健康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