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柔道童昏迷70天不治 母慟:望司法還公道

臺中7歲男童腦傷昏迷住院,撐了70天,29日晚宣告不治。(中央社提供)
臺中7歲男童腦傷昏迷住院,撐了70天,29日晚宣告不治。(中央社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中7歲男童今年4月遭何姓柔道教練、學長,連續重摔27次腦傷昏迷住院,奮力撐了70天,29日晚仍宣告不治。市長盧秀燕30日上午前往殯儀館上香、慰問家屬,擁抱男童母親致表哀悼,隨後交代相關單位協助後事。童母哀傷,希望司法還她兒子一個公道。

黃童今年4月到道館學習柔道,疑似身體不堪多次重摔在地,罵了一句「教練是大笨蛋」,引發68歲何姓柔道教練惱怒,要求另一年長學童輪流對男童過肩摔、拋摔、壓制;之後見黃童嘔吐不止,仍斥責是「假裝的!」

6月初,何教練遭檢方依傷害致重傷害罪、違反兒少法提起公訴,要求法院從重量刑。何姓教練經台中地方法院裁定,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童母嘆不公,痛斥何男不認錯、卻能交保! 

腦傷昏迷指數3的黃童,與死神拔河70天,29日晚間9點多仍宣告不治,父母親傷心欲絕。黃母說,29日晚發現弟弟狀況急轉直下,舅舅、阿嬤、哥哥不能進去,只能透過手機視訊給弟弟看;隨後爸爸趕到不到一分鐘,沒有拔管,心跳就停止了。

黃母說,一開始就不想讓弟弟受太多痛苦,希望順其自然地走,已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她痛心說,「現在最希望司法還公道,一個可愛的小孩不能就這樣不明不白的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