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戰機射彈影片造假 黨媒急刪

中共黨煤發布一段「殲-10戰機發射飛彈」影片,卻被網友們抓包盜用印度空軍影片。(推特擷圖)
中共黨煤發布一段「殲-10戰機發射飛彈」影片,卻被網友們抓包盜用印度空軍影片。(推特擷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7月1日中共百年黨慶,黨媒提前一天在推特發布一段「殲-10戰機發射飛彈」影片炫耀軍力,卻被網友抓包是盜用印度空軍八年前的影片;此舉引發網友嘲諷,黨媒則急刪影片。

中共當局大肆渲染其百年黨慶,黨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官方推特發布「2000年首架殲-10戰機升空」影片,欲炫耀軍力。

影片可見,一架戰機在高空中飛越群山,山頭可見皚皚白雪,裝設在戰機底部的鏡頭拍攝釋出飛彈的畫面。報導介紹,駕駛戰機的是一名有15年經驗的空軍飛行員。

然而,該影片很快被網友揭露,其實是印度空軍八年前的「光輝戰機發射導彈」影片,而中共官媒僅是對影片進行後製,讓畫面顏色看起來較原片更深,不過實際比較則可發現拍攝角度完全相同。

網友紛紛嘲諷:「共產黨軍演山寨畫面真是丟了大醜」、「事實證明,它們沒有什麼可看的,只能拿別人的東西假裝是自己的」、「他們天生就有剽竊的能力」、「抄襲還被抓到,真是太丟臉了」。醜聞曝光後,中國環球電視網立即將影片從推特中移除,但已經被網友截圖和瘋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