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福和客運8/1停駛 路線將協調其他業者代駛

專營基隆到新店1551路線的福和客運將於8月1日起停駛營運。(中央社)
專營基隆到新店1551路線的福和客運將於8月1日起停駛營運。(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自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爆發以來,許多產業都受到衝擊,福和客運1日宣布,經營的最後一條國道客運路線基隆到新店的1551,因應疫情及大環境經營不易等因素,造成營運困難,將於8月1日起停駛營運。對此,臺北市區監理所回應,目前正協調其他客運業者協助代駛。

福和客運1日發出公告表示,因應疫情及大環境經營不易等因素造成營運困難,將於8月1日起停駛營運,將依法給予員工應有權益,並協助員工轉任代駛公司任職等事宜。福和客運過往曾有多達7條路線,主要都是基隆往返大臺北地區,不過多條路線因經營問題、運能不足、脫班嚴重等因素陸續退出路線營運。

根據福和客運官網,目前營運的路線為基隆到新店的1551,行經大坪林、景美、公館、六張犁、臺北世貿、內湖等地點,全票票價從36元至70元不等,尖峰時段10分到15分鐘一班,離峰時段及例假日則是15分到20分鐘一班。

交通部公路總局臺北市區監理所則回應,因應福和客運公告1551國道客運路線將從8月1日停駛營運,為讓路線營運不中斷,確保民眾交通需求,正協調其他客運業者協助代駛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