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病毒專家閻麗夢:丈夫來美 想讓我消失

從香港出逃到美國的中國病毒專家閻麗夢。(英文《大紀元》)
從香港出逃到美國的中國病毒專家閻麗夢。(英文《大紀元》)

【記者林燕、李言/綜合報導】從香港逃亡到美國的中國病毒學家閻麗夢表示,在她揭露中共肺炎(COVID-19)的起源後,她的丈夫正在幫助中國共產黨,要讓她從美國「消失」。

閻麗夢近日接受福斯電視臺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的訪問,並透露上述內容。節目在週三(6月30日)晚間首播。

閻麗夢告訴卡爾森,根據I-94入境紀錄,她的丈夫已經持H1B簽證進入美國,可能在中共和美國國內一些人的協助下,策劃傷害她。閻麗夢說,在2020年4月她逃離中國之前,她的丈夫就企圖以各種方式傷害她,包括下毒,以阻止她逃離中國。

社交媒體在6月初傳出,閻麗夢的先生同樣是病毒研究專家,也在香港大學傳染病實驗室工作;他在今年3月23日入境美國,持有H1B簽證,有效期到2023年12月31日。

中共肺炎疫情開始時,閻麗夢在香港一個與世界衛生組織有關的實驗室工作。她被指派為祕密調查員,調查COVID-19,當時它被稱為「武漢肺炎」。當時閻的上司、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潘烈文(Leo Poon)警告她,不要問太多問題。她還被告知不要觸碰「紅線」,否則將面臨惹惱中共的後果。

閻利用在中國的人脈進行調查後,注意到中共的異常行動。閻麗夢說:「簡單講,中國(共)政府知道有事在武漢發生。而且他們知道的肯定比他們公開說出來的多,至少對確診病例來說是這樣…他們隱藏了1/3的病例數。」

閻提到,「所有的病人確診前,都(必須)有去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的歷史,這是非常不正常的。」卡爾森追問:「你是說,中國不會診斷出(病人攜帶)冠狀病毒,除非感染者去過海鮮市場?」閻麗夢回答:「正是如此。」

武漢人被當白老鼠

在進一步調查中共的反應和評估病毒基因後,閻麗夢認為,COVID-19是「失控的生物工程武器」,源自「SARS-CoV-2」病毒。該病毒是中國爆發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多年後,發現的自然病毒。

該病毒變成生物武器的主要候選者,中共首先在一個小群組測試這種病毒,以確定如何利用它來對付世界。福斯報導,閻震驚的發現,測試地點在武漢,中共正用自己的人民來測試。

「他們在武漢進行測試。它失去了控制。他們沒有想到會發生這種情況。」閻麗夢說,「他們意識到(病毒)洩漏了。他們在這方面撒謊。然後他們故意讓大量的、被感染的人,從武漢到世界各地去感染世界其他地區。」

為了在國內停止病毒所導致的損失,中共頒布了軍事化的國家封鎖政策,也就是「把你關在房間裡,鎖住你的房門。不管你是餓著肚子還是死在家裡,當時的武漢就是這樣」。閻麗夢說:「中國的封城與美國的完全不同。」

病毒專家協助中共掩蓋

當閻麗夢將調查結果告知潘烈文時,潘及實驗室內的世衛團隊專家決定「保持沉默」,以避免讓中共不滿。後來中共堅稱病毒來自自然界時,之前跟閻麗夢有聯絡的人在國際科學界協助中共掩蓋事實。

與武漢病毒專家石正麗合作的「生態健康聯盟」主席達斯札克(Peter Daszak)曾召集科學家發表聲明,否定病毒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的說法,且潘烈文也是連署者之一。

另外,美國NBC新聞週二(6月29日)報導,今年3月,石正麗斷然否認她所服務的武漢病毒研究所與中共軍方合作,但NBC找到了石正麗與軍方科學家有聯繫的證據。

報導說,石在2018年與軍方科學家童貽剛合作研究冠狀病毒;2019年12月,她與另一位軍方科學家周育森進行類似合作。在一篇2020年發表的文章腳註中,周被列為「已故」;報導還說,無法確認他的死因。石正麗被指領導「功能增益」研究,即增加病毒強度、傳染力等。但石正麗否認病毒是從武漢病毒所洩漏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