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黃敏惠呼籲中央儘速撥補疫苗

	市長黃敏惠提到,今天是嘉義市70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的第一天,中央這次撥配的7000多劑疫苗1日抵達嘉義市,我們希望在最短時間內「分區分流分批接種」。(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長黃敏惠提到,今天是嘉義市70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的第一天,中央這次撥配的7000多劑疫苗1日抵達嘉義市,我們希望在最短時間內「分區分流分批接種」。(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長黃敏惠2021年7月2日於臉書直播,說明今日疫苗接種情形,也呼籲尚未預約到的市民朋友不要著急,預計下周中央將撥補下一批疫苗,一旦確定到貨時間及撥補量,市府將立即安排施打計畫。

	感謝各界捐贈防疫物資。 感謝各界捐贈防疫物資。(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提到,今天是嘉義市70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的第一天,中央這次撥配的7,000多劑疫苗1日抵達嘉義市,我們希望在最短時間內「分區分流分批接種」,兩區快打站三天接種日皆已預約額滿,今日共預約2,807人,截至今日上午前東區施打540人、西區施打950人,報到施打共1,490人;2處接種站皆採用宇美+1式快打法以及提前預約,大家到現場只需將健保卡交給工作人員,約30秒的時間即可列印出所需文件,能大幅縮短資料填寫與等待時間,讓現場施打情況更快速順暢、減少群聚。

	嘉義市爭取國中小公私立幼兒教職員及補教人員盡早接種疫苖。 嘉義市爭取國中小公私立幼兒教職員及補教人員盡早接種疫苖。(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也再次向中央呼籲,應研議利用暑假期間,讓學校教職員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的可行方案,目前嘉義市國中小及公私幼教職員接種疫苗統計人數,初步調查共計3,935人,包括國中1,033人、國小1,970人,公私立幼兒園932人;同時補教人員也應列入接種行列。黃敏惠說,利用暑假儘早完成疫苗施打,才能落實校園防疫,讓孩子在安全的環境下學習。

	文化局推出「閱讀Surprise~好書開箱去!」,短短一天就額滿,文化局將在7月7號再次開放給持有嘉義市圖書館家庭借閱證的讀者,限額100名,好書裝箱後會免費宅配到府。 文化局推出「閱讀Surprise~好書開箱去!」,短短一天就額滿,文化局將在7月7號再次開放給持有嘉義市圖書館家庭借閱證的讀者,限額100名,好書裝箱後會免費宅配到府。(嘉義市政府提供)

面對防疫不容鬆懈,市府防疫多管齊下,包括市區公車全面加裝酒精自動噴灑器,保障民眾乘車安全;因應物價,將經濟弱勢學童午餐券提高至70元;文化局推出「閱讀Surprise~好書開箱去!」,短短一天就全數額滿,因此我們將在7月7號再次開放給持有嘉義市圖書館家庭借閱證的讀者,限額100名,好書裝箱後會免費宅配到府,還有5,000冊電子館藏線上免費暢讀等,照顧不同族群的需求。

這2周總計有24個單位與個人,以捐款、捐贈物資的方式發揮大愛支持防疫,黃敏惠也藉此機會再次感謝,例如國際同濟會澎嘉南區捐贈的簡易式篩檢屏風組、善心人士直接捐款指定醫護中繼站專案,還有熱情熱心人士捐贈防護面罩、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防護衣、髮帽等消耗品,讓第一線同仁獲得最好保護。

黃敏惠強調,疫苗是防疫最重要的一道防線,感謝陽明醫院與聖馬爾定醫院協助市府布設兩處大型疫苗接種站。但目前疫苗數仍遠遠不夠,希望中央可以盡速撥補疫苗讓民眾施打,提高疫苗接種普及率。感謝中央聽見地方的聲音和心願,暫緩六月夏季電價收費,然而疫情對民生經濟的影響又深又廣,黃敏惠再次呼籲中央政府「油電凍漲,才能穩定物價」,只有政府帶頭做,人民才會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