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楊梅楊明國中疫苗接種站 變現場演奏音樂會

楊梅楊明國中疫苗接種站,變現場演奏音樂會。(楊梅區公所提供)
楊梅楊明國中疫苗接種站,變現場演奏音樂會。(楊梅區公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於7月2日至7月4日(週日)持續進行長者疫苗接種計畫,施打對象為78歲至73歲(原住民族68歲至63歲)長者,楊梅區共設2處社區疫苗接種站,分別位於楊明國中及瑞埔國小,在桃園市政府、楊梅區公所、衛生、警政、戶政、學校及天成醫院各單位通力合作下,接種站交通動線更順暢、等候時間更縮短、長者服務更貼心。

楊梅楊明國中疫苗接種站,變現場演奏音樂會。楊梅楊明國中疫苗接種站,變現場演奏音樂會。(楊梅區公所提供)

7月3日週六,楊梅區公所透過楊梅里徐耀青里長的引薦,邀請到了臺灣東亞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協會陳在棟理事長到楊明國中現場演奏小提琴,由於活動中心舞台以紅色莊嚴布幔設計,加上專業投射燈光,使得疫苗接種站頓時變成音樂廳,陳老師配合長輩年齡層,演奏了望春風、家後等耳熟能響的經典曲目,搭配優美及柔和的旋律下,紓緩了長者及家屬施打疫苗的緊張感,在座位等待時,還能享如小型演奏會的服務,也讓民眾直呼太貼心。

楊梅楊明國中疫苗接種站,變現場演奏音樂會。楊梅楊明國中疫苗接種站,變現場演奏音樂會。(楊梅區公所提供)

楊梅區長邱世源表示,陳在棟以免費且自備設備進行專業現場演出,熱心公益令人感佩,陳理事長的小提琴演奏是專業音樂會等級,溫暖了接種站整場,也溫暖了楊梅民眾的心,這是全市第一場疫苗接種站現場表演,感謝陳在棟的演奏,另外,7月4日週日也再邀請其他二位王承威及楊青樺老師現場演奏,音樂家的善舉將持續延續下去。

邱世源表示,社區接種站的設置是很有效率的接種疫苗方式,長者方便來去,不用預約,普獲長者肯定,這段期間,感謝市府的規劃及支援、各單位的配合,以及楊梅所有民意代表及里鄰長的幫忙,能為楊梅區的長者們提供最好的服務,是我們共同的任務!也是我們的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