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慶祝美國國慶 AIT大啖芒果冰

美國在台協會(AIT)即將卸任的處長酈英傑,和已經卸任的副處長谷立言大啖涼爽的臺灣芒果冰。(AIT影片擷圖)
美國在台協會(AIT)即將卸任的處長酈英傑,和已經卸任的副處長谷立言大啖涼爽的臺灣芒果冰。(AIT影片擷圖)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美國7月4日迎接獨立紀念日,美國在台協會(AIT)即將卸任的處長酈英傑,和已經卸任的副處長谷立言大啖涼爽的臺灣芒果冰,立法院長游錫堃也祝賀「真朋友,真多謝!」

AIT於4日在社群網站發文表示,7月4日這天,全美各地都在歡慶美國獨立紀念日,美國國旗藍白紅三色的裝飾隨處可見,民眾也熱熱鬧鬧的施放煙火、大吃烤肉和蘋果派。沒錯,美國產蘋果,臺灣產芒果。謝謝臺灣朋友熱情分享臺灣芒果和芒果冰給處長和AIT。

文中並表示,臺灣芒果香甜多汁世界之最,也是酈英傑最愛的水果之一,並強調,愛文芒果是1960年代從美國佛羅里達引進臺灣的,「臺灣芒果=美臺友誼,叫人怎麼能不愛!」

文末標註,「真朋友真進展」、「美國生日快樂」、「Happy Fourth of July」,還在影片中把AIT翻成「美國愛臺協會」,並預告將於7月13日在臉書直播慶祝美國國慶,曝光許多驚喜。

游錫堃獻祝福︰真朋友 真多謝!

游錫堃也在社群網站發文表示,「向美國政府及人民獻上誠摯的祝福,美國獨立紀念日快樂!」他說,「自由、民主、人權與平等是美國立國的精神,也是臺、美兩國向來共同堅持的普世價值。」

游錫堃更強調,要向美國友人說聲,「真朋友,真多謝!謝謝你們襄助我國參與國際組織、增強國家防衛、提供疫苗資源;臺灣也會竭盡己力,繼續把良善的力量傳遞給國際社會。」再次祝福「真朋友」,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