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莫德納施打率僅3成 臺中擴大施打族群

台中75 歲以上長輩莫德納施打率不高。(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75 歲以上長輩莫德納施打率不高。(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中市開設67個快打站,根據市府估算,受印度變種病毒影響,上周出現AZ疫苗報打潮,推算3、4日快打站會有5成以上施打率,未料實際只有3成,與AZ先前差不多;有基層診所醫師認為,可能與台中疫情穩定及長輩對疫苗有疑慮,建議市府向下開放年齡,以提高施打率。市府5日宣布,7月7日至9日開放70歲以上長輩,對於先前爭取優先施打的族群,包括托嬰人員、七大批發市場人員等等,也獲准納入於下周一併施打。

台中市4日本土、境外零確診「雙零」,市府疫情記者會中,說明日前於北區美麗殿社區、東區十甲旺市場設置快篩站,共篩驗1853人全陰性,危機暫時解除。市府宣布,新一批9萬多劑莫德納疫苗,預計5日晚間到貨,7月7日至9日開放70歲以上長輩、60歲以上原住民施打。此外,台中先前爭取優先施打族群,包括托嬰中心專業人員、七大批發市場人員、屠宰場人員、幼兒園與安親班人員、殯葬業第一線等人員,也將於下周開打。

市長盧秀燕指出,即將到貨疫苗約91420劑左右,加上這兩天快打站施打後的剩餘劑量,市府已做好新的接種疫苗計畫,將開放70歲以上長輩及60歲以上的原住民長輩施打,時間為7日、8日、9日三天,提醒「在家裡等就好」。此外,戶籍在外地的70歲以上長輩,也可以就近至各特約醫療院所及衛生所預約施打。

盧秀燕指出,包含社會局系統的公私立托嬰中心人員,於7月7日、7月9日於6個衛生所施打;另外七大批發市場人員第一波約1940人,7月5日在台中醫院等同步施打;屠宰場人員也爭取到1099人。此外,教育體系的幼兒園與安親班人員已安排10177人施打疫苗;殯葬業第一線處理大體人員,中央造冊250人。此外,包含一般市場人員、交通人員如司機、物流業如外送員、老師、志工也都是重點所在,「會持續不斷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