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橙黃清透沁心脾 自己「搓」飲料

搓洗好的愛玉放入容器中,再入冰箱凝成愛玉凍後取出,切成適當大小,加入蜂蜜或糖水即可享用。(攝影/鄧玫玲)
搓洗好的愛玉放入容器中,再入冰箱凝成愛玉凍後取出,切成適當大小,加入蜂蜜或糖水即可享用。(攝影/鄧玫玲)

文/記者鄧玫玲
愛玉凍是很多人在夏天的最愛。一碗清清爽爽的愛玉凍,味道美極了,有人說那滋味就像談戀愛呢!

現在,就來動手做一杯夏季專屬飲品吧!

蜂蜜愛玉凍飲

食材:愛玉15g、冷開水750g、濾袋1個。

製作:

1.準備好容器放入冷開水,將愛玉放入棉濾袋中綁緊,入冷開水中搓洗出果膠,再倒入玻璃水杯中,放冰箱冷藏1個小時以上,讓愛玉成凍。

愛玉子是臺灣特有種。(攝影/鄧玫玲)愛玉子是臺灣特有種。(攝影/鄧玫玲)

濃度越高,結凍速度越快,凝成凍的愛玉切成適當大小,加入蜂蜜或糖水即可享用。

小叮嚀:也可將結成圓形的愛玉凍,取出一部分,做成另一款添加果汁的愛玉凍飲,如葡萄蜂蜜愛玉凍。

進階版:葡萄蜂蜜愛玉凍飲

取出玻璃水杯中已結凍的圓形愛玉,倒扣入小圓盤中,輕輕地將調好的葡萄蜂蜜水淋在愛玉凍上,再放入奇異果丁做裝飾即完成。(攝影/鄧玫玲)取出玻璃水杯中已結凍的圓形愛玉,倒扣入小圓盤中,輕輕地將調好的葡萄蜂蜜水淋在愛玉凍上,再放入奇異果丁做裝飾即完成。(攝影/鄧玫玲)

食材:

1.葡萄汁50g、蜂蜜80g、糖30g、冷開水50g。

2.樹薯粉3g,熱水30g,裝飾奇異果丁適量。

3.結凍成型的圓形愛玉凍3個。

製作:

1.無籽葡萄加少許開水,放果汁機打成葡萄汁,過濾果渣後,取50g果汁,加入蜂蜜、50g的冷開水拌勻,再加入砂糖拌勻備用。

2.奇異果切成小丁備用。

3.樹薯粉加熱開水調勻成濃稠液,與葡萄蜂蜜汁混合後,倒入容器中備用。

4.取出玻璃水杯中已結凍的圓形愛玉,倒扣入小圓盤中,輕輕地將調好的葡萄蜂蜜水淋在愛玉凍上,再放入奇異果丁做裝飾即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