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貝佐斯卸下亞馬遜執行長職務 20日飛太空

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資料照。(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資料照。(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編譯】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Jeff Bezos)週一(7月5日)辭去執行長一職,交出了公司的指揮棒。這家公司正在應對全球擺脫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的挑戰。

據彭博社報導,負責亞馬遜雲端業務的賈西(Andy Jassy)接替了貝佐斯,這是亞馬遜在2月宣布的人事變動。

貝佐斯是亞馬遜最大的股東,擁有價值約1,800億美元的股份。卸任後,他仍將擔任執行董事長,掌控這家1995年成立的公司,並專注於新產品和新策略。

貝佐斯今年稍早在一篇給員工的文章中說,他計畫投入更多時間在副業上,包括其太空探索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他的慈善活動,及他擁有的《華盛頓郵報》。

另外,據《富比士》估計,這位世界首富將實現他童年時期的太空旅行夢想,57歲的貝佐斯將於7月20日進入太空,屆時「藍色起源」機組人員將進行太空首飛。同行的還有他的弟弟馬克(Mark Bezos)及另外兩名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