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韓國龜尾市捐贈桃園3萬片韓製醫療口罩

桃園市長鄭文燦感謝韓國龜尾市捐贈桃園市醫療口罩。(桃園市府秘書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感謝韓國龜尾市捐贈桃園市醫療口罩。(桃園市府秘書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7日出席韓國龜尾市捐贈桃園市醫療口罩記者會,鄭文燦表示,桃園市與龜尾市於2016年9月7日締結為友好城市,5年來兩座城市於科技、教育、文化、體育等多元領域深入交流。鄭文燦感謝龜尾市張世龍市長得知桃園發生新一波本土疫情,隨即寫信表達慰問之意,並特別捐贈3萬片韓國製KF94醫療口罩提供桃園市醫療及防疫人員使用,象徵台韓友好、齊心抗疫,他也期盼未來兩市在疫情挑戰中攜手前進,展現友好城市的價值。

桃園市長鄭文燦感謝韓國龜尾市捐贈桃園市醫療口罩。桃園市長鄭文燦感謝韓國龜尾市捐贈桃園市醫療口罩。(桃園市府秘書處提供)

鄭文燦提到,龜尾市是韓國高科技產業重鎮,包含三星電子等重要科技廠皆設置在龜尾市,這點與桃園市非常相似,兩市也因此在科技、教育、文化及體育等領域深入交流、互動熱絡。去(109)年國際間疫情嚴峻,桃園市募集許多醫療及防疫物資致贈各國的友好城市,他也致函各城市市長。今(110)年台灣也遭逢疫情衝擊,其他國家也在第一時間表達慰問並向我們伸出援手,展現了台灣存在的價值。

鄭文燦說,過去台灣和南韓平均一年互訪旅客高達上百萬人次,期盼未來疫情解封,能舉辦更多城市交流活動以拉近台韓距離。他再次感謝龜尾市張市長及韓國人民為台灣帶來溫暖。

龜尾市張世龍市長透過視訊連線參與口罩捐贈儀式,他提到龜尾市與桃園市都是相當年輕有活力的城市,龜尾市與桃園市自5年前起即展開許多合作,龜尾市不僅參與了桃園農業博覽會,也受邀組團來台參加「桃園管樂嘉年華」活動及表演;此外,桃園市積極推動通訊、半導體、汽車、綠能等產業發展,與龜尾市的城市發展目標不謀而合,龜尾市也即將發展成為國際性機場城市,因此期盼未來能與已經是國際性機場城市的桃園擴大交流合作。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代表姜永勳表示,去年疫情在全球擴散,韓國和台灣防疫的優異表現成為地球村的典範。今年各國積極提高疫苗接種率,國際社會高度期待疫情能夠盡早落幕,但近期卻因變種病毒的出現,造成這場長期抗戰無法輕易結束。他提到,「曾經有人說過要走長遠的路,與好朋友結伴同行最快」,因此他認為龜尾市與桃園市能以同甘共苦的心,一起克服艱困的疫情具有非比尋常的意義,他也相信在兩位市長強而有力的領導之下,能幫助市民朋友盡快恢復日常生活,並且早日恢復台韓互訪交流。

桃園市政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表示,桃園與韓國龜尾市、仁川廣域市、論山市互為友好城市。去年七月,仁川廣域市發生自來水水管蠕蟲公衛事件,鄭文燦市長第一時間表達關心慰問。近期仁川市朴南春市長也致函桃園,表達對疫情的關心。論山市黃明善市長也錄製影片,傳來「桃園加油」的暖心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