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栽贓法輪功 港親共分子被捕

左圖:《大紀元》記者1日下午拍到,黑衣女子手中抱著狗布偶,與兩名親共女子一起在地鐵出口駐留。(大紀元)右圖:親共人士在網上造謠稱警方拘捕的黑衣女子是法輪功學員。(網路圖片)( )
左圖:《大紀元》記者1日下午拍到,黑衣女子手中抱著狗布偶,與兩名親共女子一起在地鐵出口駐留。(大紀元)右圖:親共人士在網上造謠稱警方拘捕的黑衣女子是法輪功學員。(網路圖片)( )

【記者林哲/報導】7月1日中共百年黨慶日,維他奶香港集團的一名梁姓男員工刺警後自盡身亡,該事件引起轟動並持續發酵。多個親共背景集團口徑一致的聲稱,該案背後法輪功學員的嫌疑最大,網路還傳出現場有「學員」因藏有美工刀被警方拘捕的照片。

然而,《大紀元》記者在香港7月1日的直播節目中拍到照片中的女子穿著黑衣,打扮成抗爭者模樣,抱著一隻狗布偶,卻和兩名慶祝中共黨慶的女子一起長時間在銅鑼灣地鐵站出口駐留,懷疑是同夥,三名人士的行為疑點重重。

《大紀元》評論員石山認為此事很值得懷疑,幕後策劃者目標是把這個事情與本土恐怖主義、極端主義拉在一起。

上述親共團體造謠的這張照片來自被捕人士關注組。照片中,一位穿著黑衣服、戴著黑色框眼鏡的女子被警方拘捕,警察拿著這名女子的狗布偶。被捕原因是因為在她身上找到一把8至12吋長的、尖的美工刀。

《大紀元》記者對這三名女子表現出的多處可疑之處提出質疑。

疑點之一:如果她是抗爭者 為何與兩名親共人士一起?

《大紀元》記者黃瑞秋於7月1日下午5時左右在銅鑼灣直播,直播顯示三名女子於銅鑼灣港鐵站E出口駐留。其中兩位女子分別身穿紅色和粉紅色上衣,搖晃著中共紅色黨旗和香港區旗,明顯在慶中共百年。黑衣女子當時身處她們中間手抱狗布偶,從外貌、衣著和玩具狗判斷,與因藏有美工刀而被警方拘捕的女子是同一人。

當發現記者在拍攝她們,其中粉紅衣女子走到記者面前,凶惡地表示:「你拍我幹什麼?是不是我拿這支旗所以你拍我?」並向記者拍照。另一名紅衣女子走近記者拍攝記者身上的記者證。當時黑衣女子注視記者,保持低調,沒有行動。

疑點之二:如果她是親共人士 為何穿黑衣、抱玩具「狗」?

當日天氣非常炎熱,但該黑衣女子卻反常的抱著一個很大的狗布偶。時事評論節目「石山視點」分析認為,抗爭者傾向用「狗」來形容警察(具有貶意)。這位女子當時拿著一個狗布偶出現在警察面前,可能會被認為在挑釁警察,會有被截停搜查的風險。

但如果說在下午時分該名黑衣女子還不想在當時被警方搜查,那兩名慶中共百年的紅衣女子就可以起到降低警方的疑心、作掩護的作用。

疑點之三:香港法輪佛學會會長確認從未見過該女子

親共背景的藍絲在社交媒體上聲稱該名黑衣女子被警方證實是法輪功學員,但警方從未發布相關言論。香港法輪佛學會會長梁珍表示從未見過這位黑衣女子。

疑點之四:為何七一被警方搜獲的攻擊性武器事件特別多

疫情之後,香港社會基本上看不見什麼汽油彈或刀,但七一這一天類似的案件突然特別多,除了梁姓男子刺警事件,如有人向禮賓府對開斜坡投擲氣罐及疑似易燃液體,另外還有人於銅鑼灣附近高處向下投擲玻璃瓶等。

對此,《大紀元》時事評論員石山表示,如果想把香港變成一個全面管治的社會,一定要製造一些危機,現在警方已經有這種講法,國安署已經接手了,就叫做
「本土恐怖主義」。如果是對付本土恐怖主義而且是發生很多本土主義,這樣就變成一種戰爭狀態了。

如果是一個反恐的戰爭措施,就可以隨便抓人,像打仗的時候一樣,「我懷疑你就可以抓人,可以撞進人家裡,不管那麼多。」石山懷疑,有人會故意去配合,他們後面有一幫人在配合,意思就是製造所謂「法輪功正在後面策劃暴力事件」,目標是把這個事情與本土恐怖主義、極端主義拉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