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英格蘭擊敗丹麥 決賽對戰義大利

英格蘭隊長凱恩(右)踢進逆轉比分的進球。(LAURENCE GRIFFITH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英格蘭隊長凱恩(右)踢進逆轉比分的進球。(LAURENCE GRIFFITH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當地時間7月7日,2020歐洲國家盃進行了另一場準決賽,英格蘭在延長賽以2:1戰勝了丹麥,歷史上首次闖入歐國盃決賽。本週末,英格蘭將在倫敦溫布利球場迎戰義大利。

本屆歐國盃,英格蘭小組賽2勝1平以小組第一晉級16強。不過在三場比賽中,「三獅軍團」僅踢進2球;淘汰賽面對德國隊,英格蘭火力全開,以兩球淘汰了宿敵;之後,他們又4:0輕取烏克蘭。前五場比賽,英格蘭踢進8球丟0球,是本屆比賽唯一保持不丟球的球隊。他們的後防線令人刮目相看,尤其是在曼聯隊長馬奎爾(Harry Maguire)傷癒復出後,「三獅軍團」的防線更加穩健。

丹麥在小組賽則相當坎坷。首輪埃里克森(Christian Eriksen)因心臟驟停昏厥當場,讓丹麥人無心戀戰;次輪他們仍然沒能調整好狀態,不敵比利時。最後一輪,他們背水一戰4:1大勝俄羅斯。最終,丹麥憑藉淨勝球優勢晉級。淘汰賽,丹麥先是輕鬆碾壓威爾斯,然後又淘汰捷克,闖進歐國盃四強。

歷史上,英格蘭和丹麥曾經有過21次交手,英格蘭以12勝5平4負占優勢。比賽開始後,英格蘭透過控球尋找進攻機會;而丹麥則依靠身體優勢衝擊對手。

第30分鐘,丹麥獲得前場任意球,達姆斯高(Mikkel Damsgaard)主罰直接重炮轟門,英格蘭門將皮克福德(Jordan Pickford)使出渾身解數撲救,但無力回天,丹麥取得1:0領先,也打斷「三獅軍團」本屆歐國盃連續5場零失分紀錄。

第39分鐘,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禁區外精準直塞,薩卡反越位成功,插入禁區右肋底線傳中,丹麥卻來了一記烏龍球,後衛克亞爾在壓力下把球踢入自家球門,兩隊戰成1:1平手。此後雙方仍無分數進帳,進入了延長賽。

第102分鐘,斯特林(Raheem Sterling)禁區內帶球突破卻摔倒,裁判判出罰球,凱恩罰球被丹麥門將撲出,但凱恩快速跟進補射,為英格蘭反超比分。最終,英格蘭在延長賽2:1戰勝丹麥。

這是英格蘭首次闖入歐國盃決賽,此前他們在歐國盃的最好成績是晉級四強,分別在1968年和1996年。而英格蘭上一次晉級大賽決賽,還要追溯到遙遠的1966年。

當地時間7月11日晚間,英格蘭與義大利將進行最後的冠軍爭奪戰。兩隊歷史上一共有過27次交鋒,英格蘭8勝8平11負,處於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