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台達捐贈「U+抑菌艙」助新竹臺大分院抗疫

台達8日捐贈一座最新防疫利器「U+抑菌艙」幫助新竹臺大分院抗疫,該設備將設置於生醫醫院竹東院區的門診大門出入口,為社區民眾、病人及醫院同仁的健康及安全提供多一層保障。(新竹臺大分院提供)
台達8日捐贈一座最新防疫利器「U+抑菌艙」幫助新竹臺大分院抗疫,該設備將設置於生醫醫院竹東院區的門診大門出入口,為社區民眾、病人及醫院同仁的健康及安全提供多一層保障。(新竹臺大分院提供)

【記者林倩玉/新竹報導】台灣今年5月爆發新一波疫情以來,至今仍然嚴峻。為了盡一份心力,台達今(8)日捐贈一座最新防疫利器「U+抑菌艙」幫助新竹臺大分院抗疫,該設備將設置於生醫醫院竹東院區的門診大門出入口,只要在U+抑菌艙中照射光線5秒,即可減少表面81%的COVID-19病毒,以零接觸的方式,有效破壞細菌及病毒且不傷人體,為全院同仁及病人提供了一個便利、安全、有效的病毒清零方式。

新竹臺大分院院長余忠仁表示,生醫醫院竹東院區承擔新竹縣應變醫院的重責,迄今已收治70餘位確診病人,同仁們全心投入抗疫工作,堅守工作崗位不怯戰,善盡公醫社會責任。日前因院內發生小型群聚事件,竹東院區大幅降載醫療服務、強化環境清消採檢、全院員工定期PCR採檢、全員施打疫苗,並持續深化人員管理及再訓練。針對事件核心的照服員,也採取嚴格的症狀監測、定期PCR採檢、門禁管制、加強標準防護裝備穿戴規格等措施,以杜絕類似情形發生。

余忠仁感謝台達的付出,他說,在疫情嚴峻時刻,台達捐贈的U+抑菌艙,相信這項防疫利器於竹東院區重啟相關醫療服務時,勢必可以為社區民眾、病人及同仁的健康及安全提供多一層的保障。

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竹東院區一位護理師表示,有了這座U+抑菌艙,每次出入醫院時,只要在此消毒短短的5秒鐘,即可避免將病菌帶進帶出,不僅保護自己、保護院內的病人以及院外的家人朋友,也讓我們在工作時更加安心。她也提醒每位同仁及病人,出入醫院大門時,記得停留5秒鐘,好好地來個抗菌SPA!

台達物聯網照明事業處處長王志賢表示,「U+抑菌艙」採用222nm波長紫外線,能在不傷人體的情況下有效抑菌。經研究證實,222nm波長紫外線對廣泛的細菌、真菌,甚至是COVID-19、SARS、茲卡等病毒都有顯著的抑菌作用。非常感謝所有的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守護民眾,很高興我們的產品能在疫情緊要關頭派上用場,協助醫院共同防疫。

新竹臺大分院院長余忠仁(左)與台達物聯網照明事業處處長王志賢共同展示防疫利器「U+抑菌艙」。新竹臺大分院院長余忠仁(左)與台達物聯網照明事業處處長王志賢共同展示防疫利器「U+抑菌艙」。(新竹臺大分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