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油氣開採受阻 北達科他州告拜登政府

美國北達科他州7月8日起訴拜登政府,原因是拜登政府壓制油氣開採。示意圖。(David McNew/Getty Images)
美國北達科他州7月8日起訴拜登政府,原因是拜登政府壓制油氣開採。示意圖。(David McNew/Getty Images)

【記者Zachary Stieber/報導、高杉/編譯】美國北達科他州週四(7月8日)起訴拜登政府,原因是拜登政府禁止出租聯邦土地,進行油氣鑽探開採。

根據《礦產租賃法案》(Mineral Leasing Act),在每個有合格開採土地的州,至少每季要舉行一次租賃拍賣。但原定於3月舉行的租賃招標取消了,原定於6月的定期銷售也沒有舉行。

北達科他州官員在訴訟中表示,非法取消租約似乎是執行拜登行政命令的措施。拜登的行政命令要求內政部長「暫停新的石油和天然氣租約」,前提是要符合法律程序。

這份30頁的訴狀指出:「被告人、聯邦部門無視行政命令中,關於其行為需符合適用法律的要求,他們的行為違反了多項聯邦法規,並超出了他們的酌處權範圍。」

訴訟補充,這些行動的影響是廣泛和複雜的,因為阻礙聯邦土地的開發已經延誤了州和個人利益的發展。

北達科他州檢察長、共和黨籍的斯特內赫姆(Wayne Stenehjem)在有關訴訟的聲明中說:「採取這個行動是為了保護北達科他州的經濟、勤勞公民的工作,及北達科他州控制自己自然資源的權利。」

斯特內赫姆表示,取消租賃所造成的損失已經超過8千萬美元,如果拜登政府不停止該行動,這個數字可能會達到數十億美元。

訴訟中的兩個被告——美國內政部和土地管理局都拒絕對此置評。白宮沒有回應記者的置評請求。

美國總統拜登曾表示,氣候變化已經「成為氣候危機」,因此有必要採取緊急行動應對。他要求政府部門取消或延後在聯邦土地上開發化石燃料。

上個月,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名聯邦法官阻止了拜登的決定。該裁決有利於由路易斯安那州檢察長蘭德里(Jeff Landry)領導的13個州。

川普提名的美國地區法官道蒂(Terry Doughty)在裁決中說,拜登政府沒有充分解釋,為什麼要取消開採土地的租賃銷售,這導致「原告州很可能勝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