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黃敏惠再次呼籲油電凍漲 餐廳外帶不內用

	政府帶頭做人民才會有信心。(嘉義市政府提供)
政府帶頭做人民才會有信心。(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從2021年6月10日至今日已連續30天0個案,亦無居家隔離案例。7月9日下午嘉義市長黃敏惠於臉書直播,說明今日69歲以上的長輩、幼兒園教職員在接種站施打第一天情形及再開放68歲預約。

68歲以上長者疫苖接種預約時間及接種時間。68歲以上長者疫苖接種預約時間及接種時間。(嘉義市政府提供)

請大家去中央公布的中共病毒(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意願登記,夜市、傳統市場以及學校遵守「鬆綁不鬆懈」的指引,並再次呼籲中央提出「油電凍漲,穩定物價」措施。

公私立幼兒園教職員及課後照顧服務中心服務人員疫苗接種通知。公私立幼兒園教職員及課後照顧服務中心服務人員疫苗接種通知。(嘉義市政府提供)

有關13日之後餐飲管制部分,說明如下:黃敏惠市長跟翁章梁縣長共同討論後,基於區域聯防,嘉義縣市為共同生活圈,決定餐廳外帶不內用。

黃敏惠說明,我們在每天下午都會檢討開會,看每天預約狀況來盤點。只要預約有餘額,中央來多少,嘉義市就會盡快地打多少;7月9日早上已經開放預約,目前還有名額,請大家趕快到「嘉義市專屬預約系統」預約68歲以上這一批次,將安排在7/11(日)上午8:30開始接種疫苗。

不浪費每滴疫苗才能打在更多市民身上。不浪費每滴疫苗才能打在更多市民身上。(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表示,請嘉義市民(50歲以上長者、以及高風險疾病者、重大傷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自即日起至7/12(一)下午5:00,可至中央公布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1922.gov.tw)進行意願登記。如果您完成意願登記者,請等待後續中央開放預約功能後,依據簡訊通知再進行下一步預約動作,目前只是「意願登記」,登記僅代表施打意願調查,並不是代表預約成功。

意願登記。意願登記。(嘉義市政府提供)

另外,如果您沒有預約到「嘉義市專屬預約系統」場次的68歲以上市民,也可以先到「中央疫苗接種預約平台」先去意願登記,待中央開放預約系統,1922將以簡訊通知預約。我們也會在「愛嘉義APP」、「嘉義市府網站疫情專區」或「嘉義市衛生局網站COVID-19疫苗專區」上提供「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的連結,方便市民朋友查詢。

預約登記。預約登記。(嘉義市政府提供)

針對運動休閒戶外場域的部分,公園內的兒童遊戲場、遊樂設施、體健器材、涼亭、羽毛球場、籃球場等設施,將持續封閉;蘭潭後山步道我們會有條件開放,但步道沿途的涼亭依舊持續封閉,避免群聚。

嘉義市夜市開放營運防疫管理措施。嘉義市夜市開放營運防疫管理措施。(嘉義市政府提供)

在「學校場館」方面,嘉義市有條件開放學校戶外操場,校內體育場館戶外球場維持暫停開放與借用。有條件開放學校戶外操場,原則上開放週一至週日早上六點半至八點,下午四點半至六點,各校將調配人力落實單一出入口管制,民眾進出學校必須全程佩戴口罩並落實實聯制;校內體育場館室內外球場維持暫停開放與借用如遊具設施、單槓等健身器材、籃球場、網球場、棒球壘球場、羽球場、游泳池等。

校園及體育場館防疫微解封作為。.校園及體育場館防疫微解封作為。(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說,我們再次呼籲中央加碼取消七月份夏季電費計價,這是來自基層最真實的心聲,不只是嘉義市的心聲,也是很多縣市人民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