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餐飲業一律外帶 不開放內用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餐飲業者7月13日起有條件開放內用,各縣市作法不一。(中央社提供)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餐飲業者7月13日起有條件開放內用,各縣市作法不一。(中央社提供)

【記者徐翠玲、徐乃義、賴月貴、黃玉燕、廖素貞、方金媛、詹亦菱、簡惠敏/連線報導】針對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9日,部分場館微解封,新北市長侯友宜9日宣布,新北市餐廳、市場、夜市、小吃店、美食廣場、超商用餐區等,禁止內用維持外帶;圖書館、電影院、藝文中心、學校操場、國民運動中心、公有運動場館也仍持續關閉。

侯友宜在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指出,新北市是疫情重災區,隱形傳播鏈還在社區,加上疫苗接種率全臺都還不夠,新北市必須更謹慎面對、步步為營,不能掉以輕心、更不能冒進,所以還是以維持警戒三級為標準、管制為原則、放寬為例外。如果放寬也是以戶外為優先。

侯友宜表示,博物館、藝文園區室內空間不開放,僅開放戶外空間,且人流降載到原容留人數40%,甚至有的還會更低;景區則實施人流降載。從7月13日至26日,將按照各類場所分階段、分梯次,依狀況滾動式檢討開放。副市長劉和然補充,所有開放、管制作為,會在7月12日第一次公布,19日再做下一波開放。

被問到新北市餐飲業不開放內用、一律採外帶,但若轄區內有餐飲業者偷偷開放顧客內用,市府發現後會裁罰嗎?侯友宜回應,現在是警戒三級,有警戒三級的規定,若違反規定會按照規定裁罰3千到1萬5千。

國際穿戴大廠Garmin林口廠區傳出有一名員工確診,這名員工居住在新北市,其居住桃園的父親6日確診,個案被匡列居家隔離,7日採檢陽性,8日確診。關於新北市是否掌握個案確切的感染源?衛生局長陳潤秋說,個案是在他父親確診後被匡列,採檢陽性,根據新北市疫調,個案父親發病在前,所以這個案是屬於家戶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