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微解封上路 立委爭取紓困、孩童防疫補貼再加碼

微解封13日上路,立委陳柏惟爭取紓困與孩童防疫補貼再加碼,且盡早完備補教類防疫守則供教育機構遵循,盡快緩解社會壓力。(立委陳柏惟辦公室提供)
微解封13日上路,立委陳柏惟爭取紓困與孩童防疫補貼再加碼,且盡早完備補教類防疫守則供教育機構遵循,盡快緩解社會壓力。(立委陳柏惟辦公室提供)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三級警戒微解封今(13)日上路,立委陳柏惟昨(12)日指出,部分休閒娛樂產業、會展場館與游泳池仍須關閉,教育事業與機構也維持停課,為體貼民心穩定社會,將爭取明列延長關閉的事業類別紓困再加碼、孩童防疫補貼也應再加碼,且盡早完備補教類防疫守則供教育機構遵循,盡快緩解社會壓力。

陳柏惟表示,從5月中至現在,整體社會緊繃已略有疲態。指揮中心公布微解封守則後,收到許多補教業者、課照中心、托兒園幼兒園的心聲,房租、薪水、水電負擔相當沉重,同樣也包含腳底按摩業者、美容美體、自助選物販賣機等業者,類似問題絕對不只是以上這些行業,對於因為警戒延長而無法營業或營業受到重大影響的業者,將爭取紓困加碼,務必扶持業者渡過難關。

隨著企業漸漸回復如常開工,陳柏惟提到,許多無後援的父母也遇到小孩送去哪裡的難題。防疫雖是最要緊的問題,但應加速推展托育、課照、補教等相關機構防疫的進度,並給予機構明確的計畫,讓家長和從業人員明白步驟進程,甚至也能提供家長防疫手冊,讓家長清楚如何幫孩子準備上課的防疫手段,如此,家長與業者更能更安心回到工作崗位。

陳柏惟強調,目前全臺的托育狀況,很難一時之間全面開啟,家長也難以完全放心。防疫照顧假屬無薪假類別,許多家庭收入因而短缺。除了盡快完備托育與課照的防疫措施,盡早能重啟之外,應可加碼孩童的防疫照顧補貼,直接解決家長們的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