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好萊塢影星:中共或用抖音在美傳播反美反臺言論

好萊塢影星庫奇(Ashton Kutcher)資料照。(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好萊塢影星庫奇(Ashton Kutcher)資料照。(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記者宇寧/綜合編譯】好萊塢影星庫奇(Ashton Kutcher)近日警告說,抖音不僅對美國人個人構成威脅,也對整個美國國家利益構成威脅,因為中共可能會利用抖音來傳播反美和反臺灣的輿論,並煽動美國人反對美國政府的對臺政策。.

據雅虎網站報導,庫奇近日在一次採訪中表示,由於抖音在美國仍然非常流行,而且美國管理機構對於抖音的觀點也不完全一致,因此他擔心中共會利用抖音來推動其反美和反臺灣言論。

他說:“如果我是中國政府(中共),並希望在全球製造一個麻煩,特別是在南中國海製造一個海軍方面的問題,我可能會想動用抖音來傳播反美和反臺灣的言論,並因此影響美國人,讓他們以為美國政府就臺灣發起的任何軍事行動都是極不受歡迎的。”

“作為一位熱愛美國的美國人,我認為抖音不僅僅對個人構成威脅,也對整個美國構成威脅”,他談到,“和大多數人一樣,我也認為許多社交媒體都被人操控,並在散布虛假輿論。”他認為,社交媒體在這問題上將受到清算,並在未來幾年中發生改變。

庫奇預測:“五年後的社交媒體會與今天的有所不同。”他表示,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如果這種趨勢(社媒受操縱的情況)繼續下去,他會不允許自己的孩子上社交媒體。而如果真如他所預期的那樣,社媒發生變化,他才會允許自己的孩子使用社交媒體。庫奇有兩個孩子,6歲的伊莎貝拉(Wyatt Isabelle)和4歲的迪米特里(Dimitri Portwood)。

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在任期間,禁止美國人使用抖音,而該禁令只有在美國公司購買抖音公司才會解除。但是,拜登上臺後撤銷了川普對抖音的禁令。

報導表示,作為好萊塢影星,庫奇發表這番言論非常難得,因為很多好萊塢影星為了不失去大陸市場,都在避免談及可能會令中共獨裁政權感到不快的話題,並在中共人權等問題上保持沉默。

現年43歲的庫奇是美國演員、製作人、前模特兒和企業投資家。在他的60多個投資項目中,有著名的Skype和Airbnb。他同時還是一位慈善家,已防止了6,000多名女童受到性騷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