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娃娃車開到家門口辦畢典 鄰居溫馨獻祝福

臺南一家幼稚園把娃娃車開到學生家門舉辦簡易畢業典禮。(爆料公社提供)
臺南一家幼稚園把娃娃車開到學生家門舉辦簡易畢業典禮。(爆料公社提供)

【記者鄭宜芬/綜合報導】適逢鳳凰花開的畢業季,但莘莘學子受到疫情影響,無法舉辦畢業典禮為人生留下見證。不過,最近臺南有一家幼兒園,把娃娃車開到學生家門口舉行簡易的畢業典禮,讓數千人大讚:「好感人的幼兒園!」

臺南一名網友10日在臉書「爆料公社」分享一段影片——他從自家陽臺朝著樓下巷子錄影,片中可見一輛黃澄澄的娃娃車停在某戶人家門口,接著後車門打開,老師們連忙下車搭設簡易布景,將畢業典禮的舞臺搬到住戶家門前。

典禮的主角正是一位頭戴畢業帽、綁著雙馬尾的小女孩。在娃娃車播放的背景音樂下,女老師拿著麥克風致詞、頒發證書,並以溫柔的聲音祝福小朋友,最後師生還合影留念。雖然場地與儀式都相當簡易,但氣氛仍然溫馨感人,連左鄰右舍都探頭出來觀禮。

這則發文吸引了超過4千人按讚,有網友直呼:「設想周到的幼兒園,在疫情艱困時刻,還是圓滿的舉辦了畢業典禮。」、「我覺得超有創意!」、「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回憶!」

不過也有網友質疑,幼兒園這樣挨家挨戶拜訪學生,難道沒有傳染風險嗎?對此,多數民眾都留言認為,舉辦地點是在戶外,而且大家都戴著口罩,人數也不多,整個流程約控制在十分鐘結束;比起在觀光景點排隊買名產的人潮來說,應該不算防疫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