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蘇州一酒店坍塌 8死多人傷

蘇州市吳江區松陵鎮的四季開源酒店(左)部分樓體突然倒塌(右)。(網路影片擷圖)
蘇州市吳江區松陵鎮的四季開源酒店(左)部分樓體突然倒塌(右)。(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楊一凡/綜合報導】7月12日下午,江蘇蘇州市吳江區一家酒店突然倒塌,據悉,截至13日已導致8死,多人受傷。

據蘇州市官方消息,7月12日15時33分許,蘇州市吳江區松陵街道油車路188號四季開源酒店輔房(輔助設施用房)發生坍塌。截至當天18時40分,8名被埋人員被找到,其中1人死、7人傷,3人傷勢較重,正在醫院搶救;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7月13日0時,官方稱,目前已有11人被救出,尚有7人失聯,但官方未說11人的死傷情況。截至13日,死亡人數上升至8人。

附近一商戶告訴「九派新聞」,倒塌的是一棟四層樓建築,「這家酒店一半是住宿、一半是飯店,營業的同時還在裝修。倒塌時動靜不大,一到四層是直接『坐』下去的。」

距事發酒店24公尺的一家店主表示,酒店坍塌約一個小時後,附近就已經封路了,「整條街都是救護車,消防、武警、公安都來了。」

一位資深工程人員王先生表示,在一般酒店設計中,輔房被用於宴會廳和會議廳,特點為層高較高、建築中部的承重柱較少。在看過現場影片後,王先生表示,按照牆體斷裂程度來看,已經不是「輔房坍塌」這麼簡單了。

「紅星新聞」報導稱,通過地圖檢索發現,事發酒店曾多次改名,2014年名為「山湖飯店」、2017年名為「家宴」、2019年名為「君緣大酒店」,2020年改名為「四季開源酒店」。12日下午7時許,該媒體記者在美團上查詢,顯示該酒店最近三天已客滿。

半小時後,該記者再次在攜程、美團等網站上搜索該酒店相關資訊,均顯示已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