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增30歲家教確診 另運將12乘客皆採陰

市長盧秀燕13日記者會中,特別戴上廠商贈送的愛的口罩。(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長盧秀燕13日記者會中,特別戴上廠商贈送的愛的口罩。(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中市13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為案15386的中區30歲男家教;該家教曾於7月5日接觸彰化確診個案,11日被通知採檢、12日確診。衛生局表示,該男疫調時不清楚說明,已調閱手機。另針對12日確診的計程車司機,衛生局說,12位搭車乘客採檢結果皆陰性。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該男主要教英文及軟體設計,6月25日已停課,搬到北區與友人同住、並未有症狀;因7月5日曾接觸彰化確診個案(案15341),11日經彰化衛生局通知為接觸者、安排採檢,12日確診、Ct值29.1,目前住院治療中;另匡列3名接觸者,包括1同住室友及2友人、2人PCR陰性、1名檢驗中。

針對12日確診的計程車司機,曾梓展表示,該名司機出現重症,目前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中;已匡列同住1人、車行職場8人、乘客12人,其他接觸者8人,共29人居家隔離,經採檢其中25人陰性,包括12名乘客皆陰性。

市長盧秀燕13日記者會中,特別戴上廠商贈送的愛的口罩,她說,感謝市議員朱暖英牽線,健豪印刷公司捐贈台中20萬個口罩,市府設計為「愛的社交距離」口罩,是個溫暖的叮嚀。

對於這天兩天臺中又有新確診案,盧秀燕說,從疫情看,「加零」不代表疫情已到終點,確診也不代表城市沒有希望;目前每個國家及大部份的城市,都還在為疫情奮鬥中,因此都沒有鬆懈的本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