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商圈微解封 東海藝術街品味老派青春

「老派精神」雕塑是5年級生與8年級生對話下的創作,傳達藝術街特有風格。(東海藝術街商圈提供)
「老派精神」雕塑是5年級生與8年級生對話下的創作,傳達藝術街特有風格。(東海藝術街商圈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中央宣布防疫微解封,各商圈卯力拚商機。一座頭戴碗公帽、墨鏡的小阿飛,騎著70年代打檔車,一座可愛又老派的雕塑,近日悄悄出現在東海藝術街上;商圈主委郭達鴻介紹說,雕塑是5年級生與8年級生對話下的創作,讓老派精神有清新的呈現。喜愛「慢」與「漫」的人,微解封後可以來逛逛。

郭達鴻說,商圈2年來致力「商圈品牌化」,這座雕塑是年輕藝術家黃姿瑜的創作,傳達東海商圈特有的「老派精神」。老派精神指的是藝術街的文化底蘊,這裡充滿了謹慎的、細緻的、有溫度的、有人情味的相處。

「老派精神」雕塑是5年級生與8年級生對話下的創作,傳達藝術街特有風格。「老派精神」雕塑是5年級生與8年級生對話下的創作,傳達藝術街特有風格。(東海藝術街商圈提供)

在地藝術家黃姿瑜就讀東海美術研究所,念大學時開始住在藝術街,對藝術街有特殊情感及其特有的解讀。黃姿瑜提到,在創作溝通之初,讓她想到小時候爸爸叔叔騎著打檔機車的模樣,有著時光的美好記憶;由年輕人接手來騎這輛摩托車,就代表著新精神的注入,代表著自由自我的呈現。

郭達鴻說,「老派之旅」公共藝術從今年2月著手設計概念、3月施工、5月完工,遇到疫情後,一直等到今天才來到東海藝術街。作品延續2020年街區美化計畫,於5月進行彩繪巷、10月份島嶼、光之所向裝置藝術、12月份彩繪巷壁飾;2021再推出「老派之旅」及AR實境秀。

這一系列作品,都是與東海大學合作,由在地年輕人所成就,透過他們的設計之眼所傳達的訊息,更能彰顯東海藝術街商圈的品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