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44歲歌王蕭煌奇 首度坦承「交往中」

臺語歌王蕭煌奇。(吳小帽提供)
臺語歌王蕭煌奇。(吳小帽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擁有7座金曲獎的臺語歌王蕭煌奇,一連兩天在Podcast、Youtube節目《Wow靠!有事嗎?》獻出「雲錄製」處女秀,首度鬆口坦承有交往對象,雖然還沒打算請大家吃喜酒,但希望很快可以跟大家分享喜訊。

蕭煌奇4月推出宣傳新專輯《舞台》,前陣子因為疫情宅在家,受邀上《Wow靠!有事嗎?》接受主持人吳小帽、「爆編」翁瑞怡、吳珊珊連線訪問,對於首次「雲錄製」嘖嘖稱奇:「很方便,不用出門,以後都這樣,不用妝髮了。」

擅長投資房地產的蕭煌奇,近期斥資2000萬新臺幣買豪宅、打造錄音室,雖然眼睛失明,但他仍熱衷看房:「聞味道,感受空氣的對流,問旁邊的人採光如何;我買房子很快,看個兩遍就買了。」

當被問及「房子有女主人嗎?」過往被問戀情總是閃躲的他,難得鬆口「有交往的對象」,雖然還沒打算請大家吃喜酒,但他說有在努力,希望很快可以跟大家分享。至於對方身份、交往多久,經紀人則表示:「這他的私人領域,我就不方便問了。」

靠版稅宅在家賺收入

蕭煌奇唱、寫、製作功力俱佳,不少歌手邀請他寫歌、製作。被問及創作版稅賺最多的是什麼歌?他笑說應該是黃小琥《沒那麼簡單》跟彭佳慧《大齡女子》,打趣稱每半年結一次的版稅就像禮物,讓他不用出門就可以有收入。

經驗豐富的蕭煌奇坦言,當然也遇過不認真的歌手,任憑他用很多方式引導,對方就是沒有辦法唱到符合他的要求,還急著想離開問他:「我一定要這樣唱嗎?我可以不要這樣唱嗎?」氣氛當場僵住。

面對此一狀況,蕭煌奇心想:「好,我給你機會,你唱給我聽。」對方用自己的方式唱完,他的感想是:「不能聽。」怕直說尷尬,他只輕描淡寫問:「你怎麼唱這樣。」他認為歌手錄完音再後製修飾無可厚非,但不能修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