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北園行動書車上路 童歡顏展書饗閱讀

童歡顏展書饗閱讀。(嘉義市政府提供)
童歡顏展書饗閱讀。(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疫情改變了學生學習方式,學校從5月19日停課至今,原本在暑假期間辦理的課後照顧班也延期開辦。為了讓社區的孩子能夠持續的閱讀與學習,嘉義市北園國小團隊特別將平時載送學生上下學的校車改裝成「北園行動書車」,帶著校內圖書室多元豐富的書本及繪本,從7月14日起連續三週上午時段,到學區內鄰里社區進行駐點閱讀服務。行動書車除了帶給孩子書香與閱讀樂趣外,更可以透過嘉E卡來借閱自己喜歡的書本。

北園行動書車準備上路。北園行動書車準備上路。(嘉義市政府提供)

令人感動的是,北園國小與警察局婦幼隊合作,一同關心孩子的生活與作息,陪伴孩子進行師生共同閱讀與說故事活動。北園國小帶著圖書設備與資源走出校園並將這股教育的能量與溫度帶進社區,深獲社區家長的支持與肯定。

北園國小帶著圖書設備與資源走出校園並將這股教育的能量與溫度帶進社區,深獲社區家長的支持與肯定。北園國小帶著圖書設備與資源走出校園並將這股教育的能量與溫度帶進社區,深獲社區家長的支持與肯定。(嘉義市政府提供)

北園國小校長吳長頴表示,停課期間教育處長林立生發揮創意在本市各國中小推動「與美叮式」的借書活動,而北園團隊更是從孩子和家長的需求,看到老師與學校的責任。因此利用暑假疫情微解封期間,在確實做好防疫措施下,透過行動圖書專車在學區內進行定點的移動,提供社區家長、孩子與書本「與美叮式」的連結,讓孩子在使用3C產品上網自主學習之餘,也能透過實體閱讀,享用豐富多元的圖書資源,一同來饗閱讀、聊書趣,引領孩童翱翔於書海間。

北園國小校長吳長頴關心孩子的閱讀。北園國小校長吳長頴關心孩子的閱讀。(嘉義市政府提供)

北園國小《北園行動書車啟航  E童饗閱聊書翱翔》活動,時間與地點如下:

7/14、7/21、7/28(三)於下埤里社區活動中心前

7/15、7/22、7/29(四)於竹村里社區活動中心前

7/19、7/26(一)於大溪厝紫微宮前

每日上午9:00至10:30

防疫工作不放鬆。防疫工作不放鬆。(嘉義市政府提供)
令人感動的是,北園國小與警察局婦幼隊合作,一同關心孩子的生活與作息,陪伴孩子進行師生共同閱讀與說故事活動。令人感動的是,北園國小與警察局婦幼隊合作,一同關心孩子的生活與作息,陪伴孩子進行師生共同閱讀與說故事活動。(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