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扶輪社捐贈苗栗6台正壓篩檢站 增添篩檢量能

國際扶輪社捐贈6台正壓篩檢站。(苗縣府提供)
國際扶輪社捐贈6台正壓篩檢站。(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國際扶輪社號召社友捐贈苗栗縣6台移動式正壓篩檢站,7月15日6家醫院聯合受贈儀式在為恭紀念醫院舉行,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也出席感謝國際扶輪社挹注資源,減輕第一線醫護人員快篩時的辛苦,各醫院也頒贈感謝狀,感謝扶輪社的愛心。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感謝扶輪社的愛心。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感謝扶輪社的愛心。(苗縣府提供)

6月初苗栗京元電子爆發移工群聚感染新冠肺炎以來,苗栗縣啟動廣泛篩檢找出隱藏感染源,但醫護人員穿戴全套防護隔離衣,在烈日環境下進行篩檢,十分辛苦,民眾黨苗栗縣黨部主委、大千醫院外科部主任馮啟彥得知此事後,立即與立法委員賴香伶及扶輪苗和平前社長池翊綸一起努力,向衛福部及扶輪總監們極力爭取,成功為苗縣爭取6台移動式正壓篩檢站,分別設置於為恭紀念醫院、大千醫院、李綜合醫院、通霄光田醫院、大順醫院及重光醫院,陸續安裝測試中。

各醫院回贈感謝狀各醫院回贈感謝狀(苗縣府提供)

15日苗栗縣長徐耀昌因苗栗縣議會總質詢行程不克前往,由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代表致謝,立法委員賴香伶、縣議員鄭聚然、大千醫院外科部主任馮啟彥、為恭醫院副院長陳敏雄、通霄光田醫院院長李炳賢、李綜合醫療社團法人總裁李順安、重光醫院院長陳忠信及國際扶輪社秘書長陳錦宏、助理總監謝永定、國際扶輪3501地區前總監朱秋龍、和平社前社長池翊綸等人,共同出席移動式正壓篩檢站受贈儀式。

鄧桂菊表示,感謝扶輪社增添苗栗快篩量能,捐贈移動式正壓篩檢站,讓採檢快篩的醫護人員在安全舒、適環境進行篩檢,增添利器。鄧桂菊也提到,目前苗栗疫苗接種率將近14%,民眾透過1922預約接種,縣內除了13家合約醫院、34家診所、18鄉鎮市衛生所提供接種外,依據本縣醫療區域,在苗栗、中港、海線共開設7個大型場館接種站,提供接種服務,呼籲鄉親有疫苗就施打,才有效體抗保護自己,保護家庭。

賴香伶說明,苗栗地區醫療資源匱乏,疫情爆發後與苗栗黨部主委馮啟彥,向衛服部爭取隔離衣、面罩、消毒液等提供基層醫院,而有鑑於京元電案爆發後,篩檢工作加重,篩檢空間的不友善,讓基層醫護辛苦工作,盼正壓篩檢站能擴充醫療資源,以因應未來疫情的起伏變化,以免像這次在中央沒有超前部屬的情況下,產生防疫量能不足的問題,希望多一分準備,多一分成功機會,大家齊心努力。

朱秋龍指出,這次疫情扶輪社發揮大愛號召社友貢獻各自的專業,組成了包含無塵室、機電、鐵件、設計的專業團隊,成功打造出移動式正壓篩檢站,同時具有正壓防護、採檢量高、空調舒適、行動自如等特性,增添醫護防護物資,團結力量幫助地方阻止疫情擴散。

移動式正壓篩檢站在頭份市為恭紀念醫院及重光醫院安裝時,急診室的醫護人員看到非常開心,他們表示,終於可以不用在悶熱的環境下流汗下做篩檢工作了,期許各個移動式正壓篩檢站的設立,能為醫護人員提供安全舒適的採檢環境,更可以機動有效率的提升篩檢量能,全面阻斷新冠肺炎疫情在苗栗的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