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通話暫別AIT酈英傑處長 感謝期待再相見

酈英傑處長出席2019年8月舉辦之「立穩根基,共創未來:AIT@40  1979 年後美台關係展」,鄭文燦市長致贈黑貓中隊特製外套。(桃園市府秘書處提供)
酈英傑處長出席2019年8月舉辦之「立穩根基,共創未來:AIT@40 1979 年後美台關係展」,鄭文燦市長致贈黑貓中隊特製外套。(桃園市府秘書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酈英傑處長15日離台,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中午與酈處長通話,感謝酈處長對台美關係的貢獻,也暖心表達,台灣的大門,將永遠為愛台灣的好朋友而敞開,隨時歡迎再訪。期待再相見時,能夠一起欣賞酈處長喜愛的橫山書法藝術館作品、品嘗客家菜包、吃大溪豆干,並再次一起為桃園的球隊加油。

鄭文燦與酈處長通話告別,歡迎愛台灣的酈處長再度回台相聚。鄭文燦與酈處長通話告別,歡迎愛台灣的酈處長再度回台相聚。(桃園市府秘書處提供)

鄭文燦回憶,2019年8月,AIT與桃園合辦AIT 40周年的台美關係展,以黑貓中隊作為展覽主軸,展現了台美長年的友情與合作。酈英傑也在活動中強調,美國未來仍會是台灣真正的朋友,為台美關係許下承諾,其堅定信念,已為雙方的夥伴關係不斷夯實基礎,也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重要性;近幾年,美台重啟經濟貿易會談、在公衛、科技等各個領域上的雙邊關係正快速進展,特別是在台灣面對疫情之際,美國無償捐贈250萬劑Moderna疫苗,這些努力漸漸開花結果,也是台美關係最好的時刻,誠摯感謝酈處長為台美關係所做的努力。

鄭文燦也提及2020年時,酈英傑來到桃園國際棒球場,當時全球疫情嚴峻,中職是世界上唯一開打的職棒,酈英傑表示,美國職棒雖無法開打,但非常榮幸能到球場為台灣職棒加油。棒球是台美皆非常熱愛的運動,酈英傑力挺運動賽事的熱情令我們非常感動,同時也讓酈處長見證台灣人民抗疫的韌性。

鄭文燦也說,今年3月,市府教育局拜會AIT,洽談台美高中雙聯學制,盼讓桃園市的高中學子有更好的機會直升美國知名大學,此學程計畫預計110學年度上路,非常感謝AIT為桃園教育所提供的協助和支持。

鄭文燦也感性表示,相信酈英傑離台只是短暫的告別,愛台灣的酈英傑很快就會再回來,而台灣的大門,將永遠為我們的好朋友敞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