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宜蘭縣國中小教職員 719開打疫苗

宜蘭縣疫情快訊。(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疫情快訊。(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

宜蘭7月16日新增1例確診個案。縣長林姿妙表示,「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已正式上線,呼籲18歲以上的縣民,踴躍上網登錄。另外,為了保護教職員及學生的健康,縣府將於7月19日(下週一)為國中小教職員施打疫苗,規劃開學前為相關人員施打完兩劑疫苗。


案15475是10多歲女生,是案15081、案15082的同住親人。親人確診後她被匡列居家隔離,曾經採檢兩次都是陰性,解除隔離前再篩檢一次,結果確診,CT值19.1。她這段時間都在居家隔離,沒有留下相關足跡。

宜蘭縣國中小教師疫苗施打日程。宜蘭縣國中小教師疫苗施打日程。(宜蘭縣政府提供)

有關疫苗接種部分,「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已正式上線。未來疫苗的配發原則,是以系統上意願登記人數,以及預約施打的人數,作為配發數的考量依據,縣府呼籲18歲以上的縣民,踴躍上網登錄。而衛生局也鼓勵已接種第一劑的對象(包含警察、消防、清潔隊員、醫護人員、第一線防疫人員、高風險接觸者等),先行上網進行意願登記;至於家庭聘僱的外籍看護人員,也可以用居留證號上平台登記施打意願。系統將媒合符合疫苗接種資格者,並以簡訊通知,請民眾收到簡訊後再行預約施打。


衛生局表示,中央同意將國中小教師列為第七類可施打人員。衛生局表示,從7月19日(下週一)開始,將安排國中小老師疫苗施打。原則上週一下午會在溪北疫苗接種中心提供服務,週二、週三、週四會在溪北、溪南疫苗中心提供服務,請老師們依照被通知到的時間、地點到場施打。


另外,許多護專同學將於8月1日至醫院實習,林縣長已責成衛生局跟各醫院聯繫,請醫院造冊,縣府將會協助年滿18歲的同學施打疫苗,請家長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