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紐約公園雜草叢生 聘山羊員工解決

美國紐約市一座公園因長滿侵入性雜草,於是找來一批山羊幫忙把雜草吃掉。
為了預防野火發生,委派山羊除草是一種雙贏的策略。(Pixabay)
美國紐約市一座公園因長滿侵入性雜草,於是找來一批山羊幫忙把雜草吃掉。 為了預防野火發生,委派山羊除草是一種雙贏的策略。(Pixabay)

文/陳俊村
美國紐約市一座公園因長滿侵入性雜草,於是找來一批山羊幫忙把雜草吃掉。這不但能夠讓山羊飽餐一頓,而且無須花錢請人使用可能會破壞環境的除草劑來除草,可謂一舉兩得。該公園還為其中5隻山羊,舉辦人氣票選活動,希望讓牠們成為紐約市的明星。

紐約公園除草隊

河濱公園(Riverside Park)是紐約市曼哈頓區的一座公園,位於上西城地區。該公園與山羊農場合作,從中挑選適合的山羊來擔任除草任務,有24隻山羊被派去該公園除草。

公園執行長加羅德尼克(Dan Garodnick)表示,這些山羊什麼草都吃。牠們可以毫不猶豫的吃下虎杖、瓷漿果和野薔薇,也能輕易的穿過難以抵達的地形。

該公園委派山羊除草是一種雙贏的策略。該公園不用使用化學物質來除草,而這些山羊則可以大吃一頓,牠們的排泄物還能為土壤施肥。

園方指出,在本次出任務的24隻山羊中,有5隻會在這個2公頃大的公園待到8月底,繼續執行吃草的任務。這5隻山羊分別為扣子(Buckles)、沙盧帕(Chalupa)、莫爾瑪(Mallemar)、彩虹糖(Skittles)和波比小姐(Ms. Bo Peep)。

園方除了邀請民眾到公園看牠們吃草之外,也特別為牠們舉辦人氣票選活動,預計在夏季結束前會宣布票選結果。

加州山羊防火隊

另外在美國加州,最近也有一批山羊被有關當局派去吃野草,希望能清出一條防火線,以減緩可能發生的野火災情。

美國西岸每年都會發生嚴重野火,去年在加州就有400多萬英畝的土地被燒毀,成為史上最嚴重的災情。

為了預防野火發生,加州格倫代爾(Glendale)也安排大約80隻山羊在山丘清理乾燥的植被。往年這些植被很容易助長火勢,進而對房舍造成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