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小狗走失10年 美飛行員千里護駕送回家

示意圖。(Pixabay)
示意圖。(Pixabay)

文/陳俊村
美國阿肯色州一個家庭的愛犬在10年前走失,此後音訊全無。直到最近,這隻小狗才在千里之外的加州被發現。當地一家動物收容所安排飛行員開飛機將牠送回家,讓牠得以和主人團聚。

在2011年4月9日,阿肯色州男子霍華德(Aaron Howard)與家人飼養的一隻迷你雪納瑞(Miniature Schnauzer)在野地走失,從此下落不明。當時這隻名叫拉扎勒(Razzle)的小狗為6歲大。霍華德一家人嘗試多種方法尋找牠幾個月,但未果,其中包括張貼告示、上臉書發文等。儘管拉扎勒的生死不明,但霍華德他們這麼多年來一直沒有忘記牠。

時光飛逝,10年的時間過去了。在上個月,霍華德突然接獲通知說,加州一名警察發現了拉扎勒,將牠送到一處動物收容所。該收容所經由晶片掃描,成功掌握拉扎勒的主人資訊。但牠的健康情況不佳,而且眼睛已經失明,可能無法長途搭車回到阿肯色州去。

飛越2,575公里團聚

為此,該收容所商請非營利組織「飛行員和腳爪」(Pilots n Paws)的飛行員韋德(Jeremy Wade)幫忙將拉扎勒送回阿肯色州。韋德目前是加州居民,但從小在阿肯色州長大,所以熟悉該州環境。

韋德在大約兩年前開始把飛行當作嗜好。過沒多久,他進入「飛行員和腳爪」擔任義工,協助執行動物的救援與收容任務。

在7月6日凌晨3點30分左右,韋德展開了護送拉扎勒回家的任務。他先花費5個半小時飛到新墨西哥州加油,接著又花費5個半小時飛完剩下的旅程。這整段旅程約有2,575公里之遙。

在整個飛行期間,韋德一直擔心可能會有問題發生,例如:氧氣不足或天候不佳而被困在某地等,但在拉扎勒與牠的家人團聚那一刻,所有這些壓力都煙消雲散了。

霍華德一家人非常感謝韋德幫忙把拉扎勒送回家。至於拉扎勒在過去10年都在哪裡?為何會出現在加州?這恐怕只有牠自己才知道了。◇